close

Mary

「欸!Mary,借我一下筆記。」

「欸!!Mary,借我一下講義。」

「欸!!Mary,借我一下考古題。」

通常我都會在心裡回一句:「先生,我跟你熟嗎?」但很不幸的,我是屬於社會邊緣的懦弱者,只能心不甘情不願地把手中的心血統統送給他。

這種情況時常發生在我身上,原因統整如下:第一、我成績不錯,名列前矛。第二、我一臉好人樣。第三、我懦弱。

那位跟我借筆記的先生明明跟我不熟,也在背後講過我的是非,還要這樣耍嘴皮子地跟我要筆記,真的很想豪邁地揍他一拳。但是我怎麼樣也不敢在他面前拒絕他,我怎麼樣也就是一個名副其實的爛好人。當我向他人提其此事時,大家都只會說,起碼我人好心地善良,將來一定會有好報的。那又?什麼John Lennon心地善良,卻被人槍殺身亡呢??什麼一堆父母辛苦地把孩子養大,卻被長大後的孩子殺害呢?所謂的好報又是什麼呢?這個問題一直不停地在我腦海中盤旋著,我找不到答案,我也擺脫不了爛好人的宿命。

所以,我想要在這裡,跟一位叫做愛德華的男士講:「先生,我跟你完全不熟,我也看不起你一直跟我裝熟要筆記,下次請你自己寫。你滾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