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姚珞螢

很久很久以前,公主和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但故事寫到這裡就結束了,至於他們現在過著什麼樣的日子呢?我們並不知道。

「皇后、皇后,國王殿下他又……」一位婢女匆匆忙忙地跑向皇后。

「嗯,我知道了,退下吧。」皇后揮揮手打發婢女,只輕輕地嘆了一口氣,這個月以來的第7次。

對於這件事早就已經疲倦了。

在三年前那場盛大的婚禮後,國王對她越來越疏離,那場英雄救美,只不過是為了要向世人炫耀他的勇敢,他從來就不是真心的喜歡她。

事情發生在婚禮後的一個月。

「我親愛的公主。」那時候他還沒有繼承王位。「過不久後我就要繼承王位了,這點我想妳應該曉得吧。」

公主點點頭。

「那麼我會需要一位陪襯著我的皇后,我們必須要扮演好角色,所以,妳只需要在外人面前假裝跟我很恩愛,至於在皇宮以內……」公主那時候只覺得這世界瞬間毀滅,原來結婚前的那些甜言蜜語都是假象,他要的只不過是一個陪襯品。

一個能夠在表面上完美陪襯的皇后,其他的都一文不值。

至於在皇宮以內,我想和誰在一起,那是我的自由,而妳管不著。

她像是又回到以前那段被囚禁在高塔的日子,只不過地點換了大一點的皇宮罷了,身邊也多了些不相干的人。

那個時候,她突然很懷念在高塔裡的生活。

沒有人束縛她想要做些什麼,可以一個人在高塔裡自由走動,沒有任何婢女會跟隨在身後,不必要去打發任何人,一切的一切都可以隨著自己的步調來過著自己想要的人生。

每次母后來探望她時總是會告訴她:等到有個人來到高塔下救妳時,那個人便是你的真命天子。她每天都期盼著他的到來,終於有一天,一位王子騎著白馬來到高塔底下,她望著他攀上塔來營救自己,然後開始想著外頭的世界可以由他陪著自己去逛逛,然後他們就可以過著像母后說的那樣:永遠幸福快樂。

雖然最後是來到外頭的世界,但卻不是自己所想要的。

太多的負面情緒,惹得自己都不喜歡。

她輕輕地嘆了一口氣,突然有種衝動想要把自己關進那間陪伴著自己好多年的高塔裡。

很久很久以前,公主和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很久很久以後,皇后和國王並沒有像童話書裡那樣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