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時的心,曾經憧憬浪漫的愛情,曾經夢想山頂上有人為我吹奏薩克斯風,也曾希望得到世界上虛華的榮耀……結婚後面對經濟,手上的工作忙碌,這些夢想早已破滅,所有的事只能一句話來形容「豬羊變色」。
記得婚前,我家老爺每次一群人出去,他總是搶著當大哥付錢,我在一旁小鳥依人般的欣賞他。哇!真是豪爽的男人啊!婚後,我卻為此事和他冷戰,不再欣賞他豪爽作風。猶記婚前我也欣賞他一天不刮鬍子所長出來的鬍渣,婚後我卻嫌他邋遢;婚前他買紅色玫瑰送我,我愛他有情調,婚後他買花送我,我卻覺得浪費、亂花錢……怎麼婚前婚後差這麼大呀!


結婚周年只想省錢
媽媽說做一個台灣媳婦要勤儉持家,因此我很努力做一個勤儉持家的好女人。可是因為我的勤儉持家,我和先生的關係淡了,不再有那份甜蜜蜜的氣氛,他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被我潑冷水,電視上播放一則新聞:甜蜜求婚記,我卻覺噁心無聊;先生提議一起去吃個大餐慶祝結婚周年慶,我卻回答:「你把要吃大餐的錢給我,我去存起來。」諸如此類,曾幾何時,我變得這麼無趣呀!
直到朋友的婚變,讓我頓時覺醒,她語重心長告訴我:「台灣媳婦不只要勤儉持家,也要懂得生活樂趣,否則像我這樣很努力做個台灣阿信顧著家,先生卻去享受另一個家,如此就後悔莫及了。」是啊!生活不是死板的,是要懂得拿捏的,婚姻關係、家庭生活、親子關係……都是一樣的,不要單方面覺得好就是好的。
各位啊!生活要有情趣,婚姻才有生命力,如果還有像我這樣凡事只想省錢、能不花錢就不花錢,死守台灣媳婦勤儉持家觀念的家庭主婦,要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