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昱

不知是誇大其辭還是確有其事,小時候就聽說住在鄉下的阿嬤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更具有幫人收驚去邪的能力。

某日到阿嬤家參加家族聚會,調皮搗蛋的我想測試阿嬤的收驚「法力」,於是編織一套故事,述說自己如何受到驚嚇云云,希望阿嬤幫我收驚去邪。言畢,只見阿嬤摸摸我的臉,發給在場的孫子們每人各一杯盛滿水的杯子,並要求他們口含杯中水再吐回,連續三次;最後將全部杯水倒入一個看起來髒兮兮的碗內,準備為我收驚。

正當我暗自竊笑阿嬤的無知時,只見她開始念起經來,用綑綁好的草刷,沾著那碗盡是唾沫的水在我的臉上塗抹,一直塗抹,直到我噁心極致時,她突然一聲下令,要我喝下整碗水!我看著阿嬤詭異的笑容,不得不萬般痛苦地喝下整碗噁心的水。

我不知道阿嬤是不是真的有收驚去邪的能力,只知道從今以後我不再受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