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明亮

過去、現在、未來。

無論是在哪一個時間點,「想」這個動詞都可以被解釋成一種無止境的渴望。

至於「突然想」這個多了個副詞修飾而組成的片語,則是指在一段長時間沒再接觸之後無預警地再次湧現出,挾帶大量情感的念頭。偶爾會在夢裡悄悄浮現,或是興起於周遭人事物的一舉一動。

像是在某個剛用完午餐的下午,突然好想吃巷口那家烘焙坊的提拉米蘇;像是在某個看不見月亮的寒夜,突然好想喝一杯熱曼特寧咖啡;像是在某個孤單的情人節,突然想看一部跟愛情有關的電影。

或是突然想唱一首歌,突然想寫一封給妳的信;或是突然想寫一篇文章,突然想為某一首歌重新填詞。

而我,則是想在信中直接以「突然好想妳」破題,接著告訴妳在妳離開之後的這麼多年,我曾經在哪些季節哪些時刻突然想起妳的笑容、突然懷念起妳的字跡;告訴妳在妳硬生生從我的世界裡消失的這麼多日子,我曾經在哪些城市哪些街坊巷弄突然想念起妳掌心的溫度、突然想讓自己站在人群中無神地放空;最後再告訴妳……

其實,我只是很單純地想問妳一句:妳好嗎。只是很單純地想聽到妳一如往常,帶著些許關心的回答:還不錯,你呢?

然後,直到那個時候我才明白,原來「想」不單只是一種膚淺的慾望,而是一種融合了許多情感的,更深切的盼望。

因為我,無論過去、現在還是未來,都很想再見到妳。

很想很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