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務員的他身上有一種拘謹的魅力。
第一次見面他竟捧著一大束花來。我在黃色百合簇擁當中,坐在公車上與他交談,氣氛有些尷尬。很少遇到同志如此「主流」—西裝頭,polo衫,打褶西裝褲,黑頭皮鞋。
唯一嗅得出一點同志氣息的,是過度的整潔,和衣服下如山巒起伏的健身房養出的肌肉。
但一直到他提起他住眷村,一切才就感覺合理。他那一身保守到亳無個性的打扮,原來是「軍人家庭習氣」。


暴力家庭中流砥柱
同為外省第二代,他比我「典型」得多,有一位陸軍中士退伍,晚年中風又壞脾氣的爸爸,和「絲毫不知上進」的幾個叛逆的兄弟姊妹。他是家中唯一的「中流砥柱」。約過幾次想打退堂鼓,沒想他緊追不捨,竟然邀我:想不想見見我那火爆脾氣的老爸?
「從小就沒少過打。有時還吊起來,打到三更半夜的。」他面無表情:「我經常為護著弟弟們,替他們擋鞭子,被打到頭破血流……」
是因為有這樣一個「軍事管理」的爸爸,他家的男生才幾乎全是同志?
去了他已改建的眷村的家,如今爸爸身上已找不到一絲昔日的暴虐,就只是個半躺著的退化虛弱的老人,勉強招呼:「要常來玩喔。」
不知為什麼,我對他與他的家有一種莫名的牽動和認同,一時間下不了決心分手。但在看了一期我送他的日本同志雜誌後,情況突然改觀。「你看這樣穿起來多性感?!」他指著穿著納粹黑衫軍皮革衣,玩著集中營SM遊戲的男體照片說。「多威風!」他說:「這些獄卒們這樣折磨囚犯……」
我深深訝異。難道真如蘇珊.宋坦格所言:這洩露了我們潛意識裡對法西斯的渴望?
接著和他的見面少了。「最近都在忙什麼?」一次我在電話裡問。
「準備考試啊!」他在那頭愉悅地回答:「考法務部,去監獄管囚犯人……」


陳克華《我的雲端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