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剛懷第一胎的時候,超音波照出來說是男生,老公很開心,因為快要有兒子,算命曾說他可能只有生女兒的命,老公之前還嘴硬說:「如果生兩胎都是女兒,那也沒關係啦!」其實他心裡不是滋味。天生體質容易孕吐的我,對於味道很敏感,像是菸味、香水味、屎味、煎魚、炒菜油煙……等,甚至天天要用的牙膏,聞到都會想吐,真的苦不堪言,足足吐了6個月,天天都活在生不如死的痛苦當中,一天吃三餐吐三餐,有時半夜還會吐個消夜,老公睡得正甜,我卻爬起來吐胃酸。


「反正是你兒子在餓」
人家說孕婦的嘴可是很挑的,趁現在母以子貴,吵著老公天天帶我去吃外食。每天下班累個半死,到家都晚上7點多,還要載我去覓食,如果老公嫌累,不載我去吃美食,我就會搞自閉,先是眼泛淚光讓他看到,然後往被子裡躲,沒多久他就會說:「走啦!又沒說不帶妳去。」但是這種招式用久了會痲痺,就改說:「不帶我去吃就不吃嘛,反正是你兒子吵著要吃東西,他說他想吃某家的臭豆腐,還有某家的陽春麵,我是沒關係啦!反正是你兒子在餓,醫生說我肚子的BABY體重過輕,餓死他好……」這招就很好用,雖然老公明天早早就要上班,在晚上10點左右還是很好用。
老公的脾氣很差,不過自從我懷孕後,為了他的寶貝兒子,忍耐很多,誰叫這個社會還是重男輕女,大家都需要傳宗接代。
有一次晚上10點多,我舊技重施,坐在餃子店大啖我的陽春麵、小籠包,剛咬上一口,湯汁滿滿,整個人洋溢在幸福中,老公突然問我:「妳有帶錢嗎?」我臉上驚訝的表情替我回答,可能是出門太勿忙,忘了帶錢,老公的臉色開始起化學變化,有殺氣的感覺,「呃……」他深吸一口氣,也沒罵我,說他要回家拿錢。但從餃子店來回家裡要30分鐘車程,這碗麵我要吃上30分鐘?吃得可真煎熬!後來老公點的麻醬麵,他一口也吞不下去,氣都氣飽了,結了帳,回家的路上一語不發,托肚子BABY的福,不然我可能會被老公罵個半死!


阿雅╱雲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