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斯細心地幫Linda把羊小排切成小塊,她永遠都學不會靈巧地使用刀叉。

今天的聚會,我成了電燈泡,眼前這對情侶太刺眼了。從畢業到現在,他們交往了三年,感情好到讓人想挑撥一下。

「你們兩個什麼時候要結婚?」娶一娶、嫁一嫁,情人當久了不厭煩嗎?

Linda叉了一塊羊肉,送進嘴裡前迸出一句話:「我們分手了。」安斯則神態自若地喝著水。

我口中的義大利麵差點噴出來!分手!「那你們現在是什麼情況?」在演哪齣戲碼?

「我們從情人變成朋友,而且這也沒什麼不好。」安斯說著,順便將Linda的水杯注入八分滿的水。

他們說,彼此喜歡對方,所以在一起,她陪他健身,他陪她逛街,那段時間兩個人天天都在一起。不過,健身房裡,她聊天的口水比滑步機上的汗水還多。百貨公司裡,他靠在牆邊等她買東西比跟在身邊提供意見的時間還多。戀愛的壓力太大,所以熱戀期過後,愛情會不一樣。他們都發現自己喜歡對方,但也更愛自己,情感沒有轉淡,只是換了味道。於是他們在去年分手,結束三年的情侶關係。

「你們這樣還是…怪。」我仍然不太能體會。

「我很滿意現在的關係,有充分的自由,也知道身旁有人時時刻刻關心我。我們都經歷過戀愛,所以更珍惜現在。」Linda拿紙巾擦拭安斯嘴角上的醬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