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原先是什麼漫畫都看,尤其特別喜歡看男生之間的情誼,國中因為借錯書迷上BL(Boys’Love,男男戀),本來以為是一般的少年漫畫,回去後發現裡面有很多十八禁的東西,有種開啟新世界的感覺。
人喜歡看糾結、迷惘的感情。少女漫畫通常女主角都蠻蠢的,兩個男的腦殘的事比較少發生,當然情慾也是,男男精蟲衝腦的狀態更多,重口味的劇情很符合腐女所好。

現在我也追電影、電視劇或樂團,以真人為角色去妄想。我把喜歡的人當成受方,就是零號,投射一種想要疼愛對方的行為,像是母性爆發,他可能外表很堅強,但我可以看到他脆弱的地方,去包容他。跟一般女生喜歡偶像通常是希望被對方疼愛,不太一樣。
一部戲只要有複數以上的男性都可以腦補(指:自己想像延伸情節),就算男主角元配是女的,像在《福爾摩斯》裡,看到夏洛克跟華生一起行動的默契,不是腐女也會覺得很開心,這存在女生基因裡,只是缺乏打開的鑰匙。腐女界流傳一句話,「男人之間沒有純友誼,那只是沒有性行為的愛情」,腐女會延伸這種情誼,迷戀那種超越愛情的情感,終極就是靈肉結合。


繼承日本 低調遊玩

讓我變得比較有自信。漫畫裡的人都很好猜,不像現實生活中,有些人跟你約定好的事情,他轉眼就忘了;甚至在中間挑撥離間,讓我完全不能理解。我迷上BL,進而創作、想角色個性的同時,也會不斷思考人性,過程中作品獲得讚美,會的技能也變多,比如排版、印刷等,也認識更多各行各業的同好。

台灣腐女繼承日本,會覺得高調就是死罪,彼此互相約束轉自重守則,例如cosplay後就不要在路上走,不要在公廁換裝佔用空間。在中國不同,微博每則短短發言中,有趣的梗很多都是出自腐女,轉發就快,腐女變成意見領袖、強勢文化。
我不太會羨慕。我是某人的粉絲,跟我腐他的角色是分開的,我寫他角色的BL故事,也可以很成熟的祝福他跟他女友或老婆的幸福,如果對方發現我在寫他,我會覺得很羞恥,在自己男神面前被強迫出了腐女櫃的感覺非常糟糕。

父母只知道我喜歡看漫畫,曾擔心我交不到朋友,兄弟姊妹也不知道我喜歡BL。有一陣子我打扮比較中性,當時有對象但只有牽手,回想那時只是一時的迷惘,後來有過男的曖昧對象,但沒有進一步交往。
我對愛情的憧憬在BL創作中已獲得很大的滿足,對於真實情感需求反而不太注重了,而且那些我喜歡的糾葛情節,也不太適合在真實世界中發生,所以會覺得現實生活好平淡喔,我們的愛情觀就是很難歸類吧。不過,也有腐女結婚生子,小孩後來繼承母親血統,也變成腐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