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2個女兒,1個兒子,小兒子跟大女兒差12歲,當初本來已經打算不生,後來卻意外懷個男孩,由於老來得子,我們夫妻對兒子特別疼愛。
我老公是貨車司機,從前整個家都靠他在撐,但自從他車禍過世後,就由我獨自擔起這個家。剛開始日子很苦,3個小孩還小,我白天要到工廠做女工,只好暫時將他們託給鄰居帶,每天下班後趕著買菜、煮飯,替他們洗澡、把屎把尿,每天我都睡不到5小時。
直到大女兒上學,弟妹就由她幫忙顧,我才有多點時間休息,但為了維持全家開銷,我除白天工作,還兼做家庭代工,從早忙到晚才將他們養大。我含辛茹苦做了大半輩子,熬到2個女兒出社會後,便轉做家庭理髮,雖然賺得不多,但起碼夠生活。
後來,2個女兒嫁出去,家裡只剩兒子陪我,從前我很重男輕女,一直認為女兒出嫁後就是別人的,唯獨兒子才會留在身邊陪我到老。可是當兒子結了婚,我發現他婚後什麼都聽老婆的,我跟媳婦也合不來。


兒子30歲結婚,媳婦才26歲,婚後跟我一起住。當時覺得兒子還算孝順,不會結了婚就急著搬出去,丟下媽媽不管;而且既然兒子娶了老婆,家裡會多個人幫忙做事,想不到媳婦還要我這老太婆來侍候他們夫妻。
他們夫妻都在上班,平常媳婦根本沒時間做家務,但到了假日她也只會做少奶奶,就連倒個水都要吩咐我兒子去。她嫁進來2年,打掃、煮飯,什麼家事都不做,碗也不曾洗過1個,回到家只會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不然就躲進房間玩電腦,完全把我這婆婆當透明。


婆婆包辦家事
所有家務都我來做,他們夫妻倆的衣服也丟給我洗,有些布料比較好的,媳婦還要求我只能用手洗,我做牛做馬還被人嫌;平常煮的東西不合他們口味,他們就跑到外面吃。他們夫妻住家裡、吃家裡,還花家裡。像兩個女兒每次回來看我,都會拿點零用錢給我,可是兒子工作這麼久,沒孝敬過我半毛錢,有時他們夫妻倆還要伸手跟我要錢。
有時我忍不住念媳婦兩句,她就擺臉色給我看,甚至在兒子面前打小報告,兒子就怪我小氣、愛計較,我很委曲,只能忍氣吞聲。


我怕事情鬧大,兒子會搬走,到時剩我一個人生活更孤單。既然大家同住一個屋簷下,只好忍耐。只是我大半輩子為兒女付出,想不到,到老還要照顧兒媳,沒有清福可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