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人生使命之一,就是幫父母找到對的人,想進我家門,得先過五關斬六將。


從小跟母親浪跡天涯好幾個城市,伴著她醉酒的夜晚,看她時醉時醒,大人世界的種種都映在我眼裡,因此我比同年齡的小孩們更加成熟。這或許在某些方面看來是種缺點,但也因為這種早熟,讓我在某些層面很吃得開,好比我懂得討人喜歡,但除了那些總跟在我母親後面的叔叔、伯伯們,當他們靠近我母親時我總能聞到,一股淫慾糾結在他們腦裡,在他們下體的味道。


吃醋抗拒 霸佔前座
不了解,這是什麼樣的想法,但就是灌在我腦裡,一種新的人生第六感,這種第六感常常讓母親的春天無法順利開花結果。不過她也是把感情看得很開,總是說有我就夠了。但其實我知道,她也需要人疼愛,枯等了好幾個春夏秋冬。
最後,就在我國小時候,母親又有了新的春天,而我當然剛開始的反應也極大,出去遊玩總是由我坐副駕駛,深怕他們有更進一步的接觸,那種吃醋心態,就好像每個小孩都有固定的睡覺玩偶,那寶貝般的東西是任何人碰不得的,我母親就是我最親愛的寶貝。
時間過了5年,和這位「叔叔」相處的平平淡淡,小學六年級時,母親的春天最終開花結果,和這位叔叔結了婚,莫名其妙的,我也漸漸從叔叔叫成爸爸了。這種稱謂上的改變,那時對我的心裡並沒有太大影響,而且看著母親像少女般的沉浸在這第二春的婚姻幸福裡,自己也是感到幸福的。漸漸的我也長大了,接觸了感情的許多不同層次,才明白小時候母親在感情上的執著,她尋找的不僅是真愛也是包容,因為除了她以外,她的世界還多贈送了一個我。過去常常疑惑她為何總是挑三揀四,如今才知,原來她最害怕的是別人不能接受她還有個我。
我愛我的母親,在我讀專三那年時,母親意外過世了。小時候和母親相依為命,而母親的離開,讓我和繼父同甘共苦,又再一次延續這樣人生的宿命。


繼父存款 太過迷人
感謝上帝,他是個具有愛及包容的父親,隨著時間流逝,我已經20好幾,眼看著父親也在期待他的第二春天。這種熟悉的感覺又讓我回想起當年,我像個電燈泡卡在母親和繼父中間。總覺得人生這玩意兒,真的很有趣,這次換了父親盼望他的第二真命天女。
但與母親相較之下,我更擔心父親,他在在他第二春世界裡是霧裡看花,我這繼父稱不上帥但年輕時也頗有魅力,像他那年代的戲劇小生林瑞陽,但是歲月是殘酷的,一個典型禿頭大肚子的中年人,只剩下滿滿的存款,因此我必須時時警惕他,畢竟女人最了解女人了。
而我又再度喚起了小時候那誓死捍衛母親的勇敢,接二連三的打槍他喜歡的對象。因為我發現那些女人看我父親時,我能嗅到一股視錢如命的香水味,和金幣閃爍在她們瞳孔裡。
真愛難尋。這世界上的物質因為快要跟真愛相等重量了,所以想要我爸的第二春就該先過五關斬六將,想當初他也是這樣進了我家門的。


Iron╱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