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曉維默默數著,這是耀嘉不來咖啡館的第20天,他不和她聯絡,她也不主動打電話。
建庭看她越來越沉默,非常擔心。向來動不動就請辭的人,現在卻在一旁急得跳腳:「妳不會就這樣放棄周大哥吧?」曉維篤定的說,「不會。我比以前更確定我愛他。兩人天天膩在一起時,反而不覺得。但是當距離越遠,愛情卻越清楚。」曉維想先調整自己,讓自己變成更可愛的女人再說。


開始反省為何失敗
雖然沒有客人,但是她烘焙豆子的技術卻越來越好。她品嘗著每一次烘焙咖啡豆時所產生不同的化學變化,慢慢摸索出那種苦中帶甜的韻致,即使再熟練,每天的味道還是有些微差異,就像是愛情。兩個人再熟悉,每天情緒起伏、和外在的因素干擾,互動的感覺還是每天不一樣。
為了耀嘉,她不能輕言放棄經營這個藝文空間。她開始反省自己為什麼經營不善。她認真觀察社區裡的每個人,多半是老人和小孩,年輕人白天都到台北上班去了。她腦海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應該幫助這些老人、帶孩子的少婦和孩子們做點什麼。建庭開玩笑的建議說:「那我們乾脆來做他們生活上的導遊啊,這些人的生活一定是很無聊的。」曉維說:「所以我們不能只賣咖啡,而是要教大家如何品嘗一杯咖啡,一杯好茶,一本書,一部電影,一首歌,一棵樹,一朵花。如何品味生活。」
曉維登入咖啡館的臉書,印入眼簾的竟是耀嘉的留言:「我是命運咖啡館的熟客,你們已經好久沒有更新近況了,不知道妳多久才會看到這份訊息。我即將要去日本出差一個月,我會想念妳的咖啡,回來第一件事會到咖啡館報到。」 (命運咖啡館36)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