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在哪裡?」「你在幹嘛?」許多男人或女人一天這樣問情人好幾次,不像以前這只是撒嬌哀怨歌詞,如「你在哪裡?冰冷孤單牆前,只有我一個人」等,現在男女關係看似越來越開放,其實束縛性越來越強,許多人不斷追蹤情人的所在所為,成了盯梢客,變成有高度危險性的殺手而無法自制。
不確定性帶來不安或獨佔慾不斷被誇張,尤其現代社會要掌握對方所在很簡單,像智慧型手機有GPS機能、打卡機能等,許多人要求情人要把見面對象的照片傳來當證明,或規定情人10分鐘內要回訊,不時在臉書或SNS上追查情人的言行動靜,支配對方的慾望隨著手段多樣化而越來越強。
不僅情人、夫妻間加強監視,甚至親子間這類束縛越來越嚴重,只有兩人在一起時才不會不安,不在眼前時不斷逼問,理由是「我這麼愛你!」「你對我而言,是特別的存在!」「你沒有我不行!」「我沒有你不行!」將束縛合理化,任性地讓自己的猜疑跟嫉妒上升、爆發,或許是欠缺自信,或沒有其他朋友、專注目標而過度依賴。


小心異常執著情人
許多人被問到「你在幹嘛」,覺得很煩,真想說「我能幹嘛?」「我在上廁所,你也要管嗎?」「我就是在做你不准我做的事,能說嗎?」抑或只說「我今晚要跟朋友吃飯!」對方就展開一連串問號攻擊如「朋友是誰?男的?女的?在哪裡吃?幾點回來?」很吃不消。
最可怕的是許多人從小受的教育是對方有錯,就該受懲罰,因此最近日本發生好幾件情殺,出於異常執著與強烈支配慾,往往只是無法克制的小動機就造成無法挽回的局面,日本人常說「跟束縛心過強的人交往,要有被殺的覺悟!」不好玩,但一點不假。


劉黎兒《男女不思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