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中老媽,寶事多多,實為名副其實之「寶」媽也。

 

老媽身高不足150公分,嗓門卻是聲如洪鐘,中氣充沛,未進家門,就可先聽其聲;未見其影,其人之聲卻已充盈於耳。
有一天,嬌小的老媽踩著「恨天高」去菜市場買菜,一個摩托車騎士飛車擦過,閃躲之下扭傷了腳踝。擔心火爆脾氣的老爸罵她臭美愛穿高跟鞋,老媽對我們耳提面命:「此事萬萬不能跟老爸說。」回家後,我們就躲進房間。一會兒卻從門縫裡聽到客廳外傳來兩老的談笑聲,老媽活靈活現的向老爸現場直播剛才的「車禍現場」,總而言之,就是很帥的機車騎士,她很靈活的閃躲……原來,老媽「不讓我們說」是「要讓她自己說」呀。
 

拉醫生的手 好親熱

老媽年紀大了,偏偏又喜歡吊書袋,把我們唬得一愣一愣的。一次陪她去診所看病,她一見醫生就拉著醫生的手,大嗓門鏗鏘有力:「謝謝你呀,還是你醫術高明,對藥下症,我好多了。」護士小姐都捂著嘴笑,我忙拉著媽小聲說:「是對症下藥啦,不要用錯成語。」
「阿唔是同款?」老媽還在滿頭霧水。
哎呦,「同款是不同師傅」,我還是先出去為妙,不然她又冒出什麼「妙春回手」,我就「不堪回首」啦。不料老媽的大嗓門又把我叫住:「哎,你記得去買XX洗髮水,就……那個藝人,什麼豬小祥代言的那個牌子。」我停下腳步,豬小祥?是小豬羅志祥吧,眼看護士小姐全都笑得東倒西歪的,我趕緊落荒而逃。
 


璽悅╱新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