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門一開啟,迎接我的是他前妻那兩道銳利敵意眼光,「要帶人回來也不通知一聲!」


面對無眠無止盡的夜,我任憑5年前的往事一幕幕的重現。
數小時前,我和老公爆發嚴重衝突,我發狂似的搥他、咬他,老公無視手臂上的咬痕慢慢的滲出血來,輕輕的抱起身邊驚嚇號哭的孩子,溫柔的哄著,再緊握住歇斯底里的我的手,堅定的告訴我:「老婆!妳這一輩子都是我的老婆!我最愛妳,我只愛妳,為了孩子相信我好不好?」我忍不住大吼:「那你可不可以不要再提起你前妻和跟你前妻有關的事?」


懷孕之後 隨夫回家
滿腔的憤恨隨著夜深逐漸平靜,在老公和孩子熟睡均勻的呼吸聲中,我回憶起人生中最黑暗、最痛苦、最羞恥的一頁歷史。5年前,同樣都是離了婚的我們相識,在我懷孕之後,於雙方長輩都未曾謀面的情形下,我們簡單的去登記結婚,本來一直在我的租屋處安穩的過著新婚生活,直到我因懷孕不適辭去工作,而當時老公的工作也不穩定,經濟壓力下,必須回到他原本居住的地方,於是我的人生冰風暴,就從踏入老公之前的家的那一刻起,殘酷的來臨了!
在搬家的途中,老公開始不安的解釋前妻因要照顧當初飼養的小狗,尚會在家中出入云云,一股不祥的預感襲上心頭,果然大門一開啟,迎接我的就是他前妻那兩道銳利敵意眼光,用女主人倨傲的語氣丟下一句話:「要帶人回來也不通知一聲!」只聽見老公小心翼翼的回答:「我有留了紙條啊。」


前妻示威 老公忍讓
接下來一整個晚上,她都是巧笑倩兮的模樣與老公攀談著,一會兒展示她新買的包包;一會兒又拉著老公看她收集的動漫公仔;接下來更是一個勁兒的跟老公聊以前百貨公司同事的近況。
看得出來這是女人在為難女人,她在對我示威,她在孤立我,本來我是該恨她的,但是瞥見老公對她一副愛憐嬌寵的模樣,我才明白其實可惡的是眼前這個我老公、她前夫的這個男人,是他讓場面如此難堪、失控。
面對如此荒誕的劇情,老公只輕描淡寫的解釋,軍人世家的她,父母覺得離婚丟臉,所以基於夫妻一場,在離婚後,仍持續照顧賦閒在家的她。當初懷著5個月的身孕,逼得我不得不接受這無稽的窘況。接下來同住一個屋簷下的日子裡,她並沒有因為我的隱忍而收斂行為,她故意在我面前大肆抽菸;時不時的拿出和老公以前拍的婚紗照要我看;我進浴室時,她就故意從外面把燈關掉。


最後通牒 該作選擇
孕婦是最該保持心情愉悅的,而我卻身心煎熬得快崩潰了!於是我對老公下了最後通牒,我告訴他如果他們有破鏡重圓的打算,那麼現在犧牲我是值得的;但是若他想留下我跟孩子,就請他徹底處理好前妻的事,要不然會賠上我們夫妻之間一輩子的信任!最後她雖然離開了,而我的心卻已經病了,後來只要聽到有關她的事,或老公不經意的提起他們共事過的那家百貨公司,都會引起我的勃然大怒。
至今仍讓老公前妻的陰影殘留在我心中,是我的不智。常常老公都要像今天一樣,一再的道歉,一再的保證,這絕非我所樂見。我在想,如果有一天我確定我將是永遠也走不出這痛苦的牛角尖,或是老公已達忍耐的臨界點,屆時縱使心中再多不捨,我都將毅然下堂求去。因為這段糾葛的過去,讓我和老公都累了!


翔媽╱台中(家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