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小家境不好,小時候住在違章的鐵皮屋,我爸是老榮民,媽是家庭主婦,家裡3個孩子,我排中間,還有哥跟弟。爸愛花天酒地都不顧家,每次回來就跟媽吵不停,還打架,他外面有女人,每月終身俸的錢都花在別人身上,只丟個3、4千塊當施捨給我們。

後來,媽受不了刺激,精神開始有問題。我讀國中時,她動不動就說有人要害她,有人偷她東西,有時還當街脫衣服,行為完全脫序;還跑到學校鬧,我們幾個孩子,長期忍受鄰居和同學的異樣眼光,沒人敢接近我們,更沒人關心我們。即便爸知道媽的情形,他卻避不見面,覺得有給家用就好。

日本遊學彷彿重生

從小我就很想逃離這個家,遠離大家的取笑和欺負,我不想要這樣的人生,高職畢業我就出來工作,後來存了點錢,就到日本打工遊學。到了別的國家,我的人生彷彿重新開始,在進修語文時,我活躍參加校際活動,朋友圈很廣,我都跟別人說,我出生在醫師世家,家境不錯,父母是高知識份子,還說我在台灣開畫展,認識不少有名、有錢的朋友。當時我年輕,外型又不錯,很多男生都熱烈追求我,有的還願意出錢幫我租房子和給我生活費。

內心缺乏安全感,沒辦法接受真實,也不想活在陰影裡,我渴望有自己的日子,所以用欺騙的方式來面對。這個世界很現實勢利,你窮又惹人厭,有錢別人又會眼紅,上天欠我的完美家庭,我靠自己編造出來。

這些年,我靠著謊言,穿梭在不同的有錢男人,後來嫁給1位科技業小開,一朝飛上枝頭變鳳凰,人生也從谷底完全逆轉,雖然這段關係維持不久,8年後就離婚,可是我卻分到不少財產。後來,我開始做兩岸商貿,每天面對也是滿嘴愛畫大餅的人,其實心裡各謀鬼胎,說穿了還不是為了錢。

自己虛構精采人生

30年光陰,我編的謊話層出不窮,只有我童年唯一的死黨,了解我真正背景,可是每次跟她見面談到近況,我也會對她說謊。謊言對我就像一面盾牌在保護自己,我不希望被別人看透,也不想回憶過去的種種。或者人就是這樣,有時謊話說久了,連自己都信以為真。

人生不就是你騙騙我,我騙騙你,是真是假重要嗎?很多時候看清事情真相只有醜陋和不堪,不如將就一下還比較快樂。

我人生已近半百,別人看我很風光,有自己的公司,像個成功的時代女性,可是我卻一無所有,婚姻不美滿,親人也不在身邊,我不想要這樣的悲慘記憶,情願繼續說謊來假裝精采、開心的虛假人生。至於我的真面目,就把它永遠封存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