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智的母親朝子去弟弟彥豪的別墅住了幾天,放心不下美智,又草草告辭回家了。
冬日漸寒,朝子想用土鍋燉大白菜鮮肉鍋,讓幾天不見的美智暖暖身子。她先燉好高湯,在電話上交代美智順路買山東白菜和培根五花肉。其實是美智通知安平趕去料亭的,她希望安平一家重聚好好吃頓飯,但見他一家尷尬狀態與安平母親的驕傲與跋扈,心裡卻忐忑不安。
美智回家後將材料交給朝子,說先梳洗吃飯再聊。母女倆準備用餐時,朝子忍不住問女兒說:「我的寶貝女好像有心事嚕。」她們母女倆十幾年來朝夕相處相依為命,任何事都逃不過彼此眼下。「沒有啊。舅舅家好玩嗎?」美智想轉移話題。朝子也敷衍兩句:「兩個女兒都剛剛從國外回來。」


不可能卻拚命想要
美智盛好鍋物,漫不經心嘗了一口,才發現什麼似的。朝子對著她笑說:「還說沒心事?妳絕對不會搞錯高麗菜和山東白菜,培根五花肉也買成了松阪肉,要是在以前,絕對通不過我家美智主廚的。老實說吧,談戀愛啦?」美智矢口否認:「沒有,我只是累了。我要和誰談戀愛?哪來的心情和時間?妳也太敏感了吧。」「談戀愛還要看心情和時間啊?別忘了,我是有線民的。」朝子疼惜的看著美智,這早熟的女孩向來孤獨倔強:「能讓我們聰明理性的美智沖昏頭的,應該只有愛情吧?愛情這東西我可是清楚明白的。」
美智吞下口感紮實、頗有嚼勁的松阪肉,一邊嘮叨:「高麗菜不耐久煮,媽,妳還是快點吃飯吧。」母女倆一陣攻防,朝子突然說:「當愛來的時候,往往是當局者迷。妳會發現,有些事,原以為不可能,卻拚命想要。那就是愛情了。」 (高級料亭25)


《青出於藍》小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