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美華依約來到周永青辦公室,國際精品雜誌總部。年輕的她並不知道這是一個陷阱。

永青假借雜誌社總編輯的權威,直接切入訪談的正題,趁機打探舊情人與新歡的私密:「妳讀過我們雜誌吧,我們可不搞那種虛假做作的公關新聞喔。我會問得很直接喔,如果妳不想答可以誠實告訴我。但是如果妳什麼都不談, 我能寫的內容也就不多了。我們不是狗仔,但是我們想挖的比狗仔還深入。這正是我們雜誌的賣點。」


男友是主管閒言多
「妳交過幾個男朋友?」「嗯,兩個。」「真的嗎?怎麼可能?」「真的啦,學生時代一個,工作以後又一個。就醬。」「現在有男朋友嗎?」「嗯。」「所以現任男友是工作上的同事?」「嗯。」「妳可以接受職場戀情嗎?」「等一下,永青姐,可以不要談這個嗎?」「職場戀情比較麻煩,對不對?」永青繼續誘她上鉤:「妳覺得,最困擾妳的是什麼?」
「我的男朋友正是我的主管,同事們都覺得我是靠他才出頭,我覺得很不公平!」永青要收線了:「那妳男朋友態度呢?」「他無所謂。他大我很多對我不錯。我希望他不要那麼明顯。」「男人都喜歡炫耀嘛。」永青想起趙彥亭那個蠢蛋確實非常猴急。美女一旦到手就對外炫耀,買訂製的對戒和情侶裝,一廂情願投入。
「他一定急著向妳求婚吧?」「妳怎麼知道?」美華抬頭看了看永青。「我看妳事業才剛起步,一定不想太早被定下來吧?」「我才剛畢業2、3年,我還想出國進修呢。可是也有人勸我要珍惜手中的幸福。他們說女人事業再大,沒人疼也不會快樂。」
永青看著她,突然想起10年前的自己。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