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達和秀蓮同樣都是住在美國南方小鎮的單親媽媽,在小小的華人圈裡,無人不知有個喜歡做蛋糕送朋友的汪達,大家也都知道汪達常替秀蓮照顧兒子,秀蓮則忙著照顧她的美國男朋友吉米。

汪達當秀蓮義務的司機兼保母,秀蓮的小孩放學就到汪達家吃點心做功課等秀蓮下班。秀蓮不買車的理由,是說買車花錢要保險還要汽油錢。曾經有人問汪達為什麼可以如此愛人如己,她說自從老公意外死亡後,就下定決心要用這樣的方式紀念她的老公,因為她的老公生前最愛吃她做的蛋糕。接受汪達照顧的秀蓮總是很自憐的說:「汪達的老公生前多疼她?而我的混蛋老公是背叛我出賣我,所以我們是不一樣的單親。」

愛的蛋糕只送不賣
汪達的蛋糕只送不賣。只要汪達有空她就會做水果、巧克力、起司等各式蛋糕要朋友們來品嘗,吃不完的還可以打包拿回家去分享家人。有時朋友不過隨口說:「汪達,我兒子好喜歡吃巧克力蛋糕。」第二天朋友家門口,就會出現提著巧克力蛋糕的汪達。如果朋友說:「汪達,我想到妳家跟妳學做蛋糕。」汪達立刻買好現場教學的材料等著朋友來學。有一天汪達的兒子被公車擦撞受傷送醫,汪達的朋友們迅速集結起來分配工作,輪流採買送雞湯燒飯。汪達在醫院接到秀蓮要求接送的電話,終於為難的說︰「對不起,我在醫院陪兒子,他被車撞了。」秀蓮在電話中大哭起來說:「吉米跑了,他拐走我的錢跑了,我不想活了。」在場送雞湯的朋友搶過電話大聲說︰「像妳這樣對朋友無情無義的人,怎麼會有人愛妳?妳的男朋友跑了是必然的,他應該更早點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