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書的時候,同學們總是把我當怪胎,我努力考前3名,以為成績好人緣就會好,因為好學生都會得到老師的疼愛、同學的愛戴!事實上我還是一直沒有人緣,後來才知道同學之間都笑我是娘娘腔、人妖,這使我越來越自閉,久而久之也認為自己是怪胎,在四下無人時偷偷流淚。


「同性戀是可以改的」
出社會後,我學會偽裝自己。那天同事聚餐,有男有女說說笑笑,突然一位前輩說:「小逸啊,現在社會很開放,同性戀沒什麼,你大可以不必這樣偽裝自己,況且我認為同性戀是可以改的,我相信只要你想當正常人,你就可以辦到。」現場氣氛頓時安靜詭譎,全部同事都盯著我看,我面紅耳赤的低下頭來,心想:「這無疑是在強迫我出櫃,雖然你的口吻帶著善意,卻使我很難堪,因為你講的是別人的事情,無關自己的痛癢,今天換做你是當事人,我看你是什麼反應!」越想越氣憤,不知哪來的勇氣,我脫口而出:「就像你所說的,沒錯我是個同性戀者,但我用同性戀可以改的論點來反駁你,是否我叫你改變性向,你就可以說改就改?」他一時語塞,說完話我頭也不回的走出餐廳。
回家時開始後悔,怕從此以後又要被同事們當怪胎,不如辭職算了。不料隔天上班,女同事們紛紛安慰我,說:「你早點說你是同性圈子的嘛,我們可以當好姊妹啊!害我們想問又怕尷尬。你不要想太多了,我們還是朋友的。」我既安慰又感動,原來並不是所有人都把我們這種偏向女性化的人當怪胎的,於是我又把辭呈收起來了。直到今天,也不再害怕遇到這種質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