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記憶裡,最美味的排骨是小時候媽媽晚餐時在家炸的,香酥多汁、滑嫩厚實,算好人數、一人一塊,大家都在等、大家都好期待……

親愛的爸媽:

我沒想過我會結婚。

如果人生能夠倒帶重來,我也不知道自己會選擇一輩子單身,還是跟現在一樣選擇遵循世俗的價值觀,做個在三十四歲走入婚姻的女人。

如同張愛玲說過:「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飯黏子,紅的卻是心口上一顆硃砂痣。」也許人終其一生,都在得不到的總是最美的貪婪下生活,而我一直努力克服著人性的弱點,懂得知足常樂,學習將起伏轉折當作機會點、將艱困當成訓練,用自己的力量美化人生,甚至化不可能為可能,所以我知道,不管結不結婚,不論甘苦,我都會快樂、充實的走完全程。

我是個比台灣首富的孩子還幸福的程家么女……

有人說,豪門子弟擁有最多的資源,卻只有最少的選擇;而我,除了有豐厚的資源外,還有自由。有人說,千金難買少年貧;我說,千金難報父母恩。我有個比帝寶還寬闊的豪宅,它是我最富足的心靈,也是爸媽給予我最貴重的資產。

我是個在滿滿的愛中成長的幸運兒,受了爸媽良好的教導及培育,今天的我,驕傲的不是現在算不上什麼的成就,而是自己堅韌的生命力。因為爸爸為了這個家通勤教書,一教數十年沒有停歇,沒有聽過他一句抱怨,也沒有看過他把工作的情緒帶回家,加諸在兒女身上;而媽媽為了這個家辛苦數十年沒放過幾天假,茹素十幾年卻會做我們每一個人最愛吃的葷菜。

我相信如果不是因為您們的身教言教,就不可能養成今日願意腳踏實地、苦幹實幹、永遠樂觀面對人生亦擁有堅強意志力的我。而未來的路還很長,我只期許自己在人生這一段不斷自我實現的過程裡,永不怠惰,也永不放棄。

雖然大多數人認為錦衣玉食就是人生的頂級享受,在這個每個人都高喊「對自己好一點」、「愛自己多一點」的年代,我卻深深為這樣膚淺的社會價值觀感到悲哀。

在我的記憶裡,最美味的排骨是小時候媽媽晚餐時在家炸的,香酥多汁、滑嫩厚實,算好人數、一人一塊,大家都在等、大家都好期待。現在當我走進網路流傳最奢華、最好吃的排骨飯餐廳,點一客五百元的排骨飯輕而易舉,卻覺得不夠美味。

因為,人生真正的享受,是白天忙碌的工作讓晚上疲憊的身軀倒上床那一秒就可以入睡,然後一覺到天亮;人生真正的享受,是捧著米飯、聞著米香,感謝上蒼眷顧,讓我不僅有能力自給自足,還能夠體悟手心向下是福,也讓我體會每一粒米得來不易所以懂得珍惜。我因為每一天過得安穩踏實而喜悅,卻不會單純因為買了一件漂亮的衣服而得到真正的快樂。

謝謝您們用最寬容的心認可我即將走入的婚姻,這是許多父母做不到的包容與退讓,我心裡明白,也深深感激。我明瞭它的風險,但是既然用了最開闊的心起頭,我也希望自己能始終如一,用最開闊的心延續。同時也請您們放心,因為我會用我的信念與力量,讓它變得很美麗。

也許這樣的要求很自私,但是下一輩子,我希望自己還能做您們的女兒,因為那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一件事。過往與未來,不論在哪兒,住家裡、住外面,結婚、不結婚,我永遠都是您們的女兒,不會因為身分、環境而改變。我也相信將來我的孩子,接受由我延續下去的愛與教育,一定也是個充滿智慧又幸福的孩子!

最不聽話,但一樣愛您們的么女小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