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KIKI好友C小姐有段時期也常相親,但她的相親跟LAKIKI的不太一樣,LAKIKI的相親對象大多是非專業的長輩們介紹的,而C小姐的相親是專業媒婆介紹的,專業跟非專業最大的差別就是費用。C小姐被C爸告知說有位長輩要介紹對象給C小姐,C小姐禁不住大人的熱心就去赴約了,結果不知道是要收費的,直到與男主角見面後,專業媒婆來索費,這整個過程就是感覺很差又花錢。

C小姐當天為了實踐LAKIKI的口碑理論,所以特地穿了一件高雅的裙子,簡單化了點妝,整個人呈現高貴淑女的樣子。當然囉,男主角見到C小姐後立刻就喜歡上她,第一次見面結束後,男主角(以下稱瑣碎男)就電話簡訊不斷。

LAKIKI:「妳對瑣碎男的印象如何?」

C小姐:「是還好,可是他後來的行徑讓我覺得好煩。」

LAKIKI還原一下兩個人的互動。

瑣碎男:「喂,我現在人在忠孝東路,等下要去運動,運動完我得去一下書店買書,接著我會到妳家附近,妳在妳家巷口等我,我們一起去吃飯。」

(C小姐心裡OS:我有答應要跟你吃飯嗎?為什麼你這麼主動的把我放在你的行程裡啊?)

C小姐:「不好意思,我今晚有事耶!」

瑣碎男:「喔,那不然飯我自己吃,等我吃完飯後,先去拿一下我的眼鏡,接著我會繞到公館附近,我們可以到那邊喝個茶。」

C小姐:「我不知道會弄到幾點,所以今天不能喝茶。」

瑣碎男:「好吧,那明天我再打電話給妳。」

到了隔天,C小姐直接按掉了瑣碎男的電話,接著就收到了他的簡訊。

瑣碎男的簡訊是這樣子寫的:「我今天只有上半天班,下午我休假,我去了健身房運動,現在剛運動完也洗好澡了,等一下我要去信義誠品買個東西,買完東西後再打電話給妳。」

C小姐:「妳說,煩不煩?」

LAKIKI:「說真的,如果是我喜歡的男人,我覺得他還滿貼心的啊,但是太過細節的東西我其實不想聽耶,他是有點瑣碎。」

C小姐:「對,而且他很喜歡莫名奇妙的把我放在他的行程中,我又不是他養的貓。」

LAKIKI:「哈哈哈,因為他已經覺得妳是他的一部分。」

最後C小姐婉轉的告訴介紹人自己現在還不想交男朋友,也順便交付介紹費。之後,C小姐對LAKIKI說:「我相親1次就怕了,妳相了40次左右,我真是服了你。」

LAKIKI:「如果妳像我一樣每星期都要交一篇婚活稿子的話,我想妳也會跟我一樣不斷地相親。」

這件事情告訴我們,專業媒婆也沒比較厲害,對於C小姐這種有個性又堅持做自己的女人來說,相親真的不是一條適合的路耶!好啦,我也知道不適合我,但如果當做尋梗之旅,又有機會碰到真命天子的話,何樂而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