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危機就是轉機 別讓壞情緒亂了方寸

中國的老祖先早就創造了「危機」這個詞。現在看來,這兩個字的組合實在很妙!把「危機」拆開來看,就是「危險」和「機遇」!原來,我們的老祖先早就透過造字,試圖讓後人瞭解:原來「機遇」在「危險」中產生!

西方人也有類似的諺語,就是「當上帝關上一扇門,同時也會打開一扇窗」!不分東、西方,祖先都想告訴我們:危機就是轉機!

就算知道這個道理,當你碰到了危機,還是會很難受的!所以當我親身體會危機時,最難的一部分,還是得快快克服「不好的情緒」。

那不好的情緒,會遮蔽你的雙眼,讓你亂了方寸。如果你因此心神大亂,把精力放在氣憤那些落井下石,或謠言中傷你的人,你就會再次中了敵人的圈套!這時你那麼灰心喪志的失敗表現,正是那些背地裡製造事件,想從你的失敗得到利益的人「最期待看到」的結果!對於那些替你製造危機的人,別讓他們感覺自己有能力傷害你,而感到幸災樂禍!

克服情緒波動 度過黑暗就能看到黎明

我認為,當遇到危機,就是考驗忍耐力的時刻!沒有「忍耐」克服情緒波動的能力,就沒有重建的力量!

當蒙受打擊時,悲傷是毫無意義的!一開始你可能會感到筋疲力竭、無精打采,但是,一定要趕快擺脫這種情緒的波動!

我的方法是,乾脆坦然接受現實。

別讓太多人插手你的不如意,因為大多數的人根本幫不上忙!我知道,即使是最富同情心的人,也寧願陪伴勝利者!你只能向真心關心你的人稍微訴訴苦。

當你的生活產生劇烈變化時,也許你也可以嘗試無動於衷,設想你現在經歷的一切,是別人的生活,是別人的悲哀!或是,假裝那只是你「職場上」,一個很難解決的任務。我們通常都很擅長給別人建議,所以這樣做,可以讓你保持冷靜!這是一種對抗壓力的方法!

「忍耐」是我們探索個人成長時必須具備的特質!「忍耐」是可以透過自我學習,而不需藉由外力就能實現的目標。是一種精神力量!透過「忍耐」,讓我們經歷「危險」時冷靜,因此迎向新的「機會」!

努力學習及體會:如果不具備忍耐黑暗的能力,就看不到黎明燦爛的曙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