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女人在熱戀時,覺得很難逼出男人的那句「我愛妳!」然而,最令女人悲傷卻莫過於,當愛情還在的時候,男人因為害羞而說不出「我愛妳!」,直到分手後,男人才說出「我愛妳!」,就算他的語氣裡有多少懺悔、感謝和疼惜,女人聽了只有更難過而已。
她和男友剛在一起時,情況還算好。男人說他個性靦腆,不喜歡把愛掛在嘴邊。平常相處總是聽不到「我愛妳!」她也習以為常。偶爾在激情的時候,聽見他以喃喃自語的方式說出這三個字,當作給她肢體翻滾的犒賞。後來,好一陣子,他連興奮的時候,都把這三個字給省略了。


已經過去多說無益
心地善良厚道的她,以為這是感情進展到「老夫老妻」階段的必然;並不知道他是因為暗自劈腿有愧於心,而失去說出「我愛妳!」的資格與勇氣。
直到分手,她還不知道真正的原因。頂多,就是以為緣盡情滅,他已經不愛她了。怎知道經過多年以後,他才吐露實情,招認當年感情中還有另一個女人的困境。事過境遷,她心中的傷痕才漸漸要療癒,卻在這句「其實我一直還是愛妳的!」中,讓血與淚一湧而盡。
這句遲來的「我愛妳!」遠遠超過愛情的有效期限,聽了還會有感傷與悸動,表示原來以為已經死了的心,並不如想像中平靜,分手後的男人回來說:「我愛妳!」只是為了彌補他當年的虧欠。而已經徹底心碎的女人,並不期待這樣的補償。寧願這個不懂愛的男人,這輩子真的從來沒有愛過她。
已經成為過去式的愛,多說無益。如果分手之後,你的情人回來跟你說愛,請你千萬不要動搖已經放棄他的心念,人生的眼光還是要向前看啊。


吳若權《幸福人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