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人不管活到幾歲,都離不了一個色字,在這酒店裡,哪有什麼叔叔伯伯,只有哥哥妹妹!


自從來酒店工作後,才真正體會到「世界真小」這話的真實性及震撼性。我是在住家當地的酒店上班,多少次遇到熟面孔,今天是國小同學兒時玩伴,明天是我要叫叔叔伯伯的親戚好友,後天可能是和我住在同一個社區的某位住戶,起先我還會覺得不好意思,可是遇見的次數多了,倒也習慣了!


沒有倫理 只看銀子
「妳不是某某某的女兒嗎?」我真覺得長得太像父親或母親不是件好事,幾經濃妝豔抹,仍然遮掩不住強烈的基因遺傳。父親以往從商時交友廣闊,我和父親等同一個模子刻印,認識父親的人一眼便可認出我這位千金!
四哥,一個我應該叫伯伯的客人,是我父親年輕時便認識結交的朋友,都60歲的人了,還特別喜歡跑酒店、找粉味,原因無它,就想證明自己身體健朗,還能喝酒,還能把妹,最後還能打個一砲!剛認識時,四哥還對我客氣,來店消費都會點我捧場,可是,男人不管活到幾歲,都離不了一個色字,在這酒店裡,哪有什麼叔叔伯伯,只有哥哥妹妹!
「叫一聲哥來聽聽嘛!」才幾次,四哥就按捺不住想找我去睡,原先我還開玩笑的說,要真的跟他發生關係,他以後不就得叫我父親一聲老爸?說歸說,玩笑歸玩笑,但千萬記住,在酒店裡頭是沒有「倫理道德」這四個字的!睡,當然沒問題,只要你出得起價碼,就算你老得可以當我阿公,我也會笑納接受!只是這四哥雖然叫得好聽,吝嗇鐵公雞一隻,想睡又拿不出錢來,自然也就沒有「亂倫」的機會。


工廠老闆 前緣甚深
阿俊,一個從外地來這兒開設工廠的年輕老闆,第一次坐他時,天南地北的聊開,他說他來自咖啡的故鄉,我想也沒想的就接口說出當地的知名景點和名產,阿俊問我怎麼知道這窮鄉僻壤?我才說出以前的夫家是當地的望族,從事農機工業。阿俊說他一個阿姨也嫁進一家農機行當老闆娘,聽他這麼說,我心想,他說的阿姨,不會就是我那難搞難伺候的前婆婆吧?「我媽娘家的姓很特別!」果然沒錯!「妳該不會就是……嫁去我阿姨家的吧?」阿俊看我表情訝異,他自己也驚訝不已,天呀!有沒有這麼巧?我這個前表弟媳,居然會在這裡遇見我前夫的大表哥,真是太可怕囉!
「離得好!」和阿俊相遇的當晚,成了批鬥我前婆家的八卦大會,阿俊說他從小就討厭這個眼睛長在頭上的阿姨,每次初二回外婆家時,我這位前婆婆就喜歡到處炫耀,說老公多會賺錢、小孩多會讀書,這也就算了,還嫌他們這些姪子沒出息,對於我的遭遇,阿俊自然可以體會,「我阿姨就是那種個性,委曲妳了!」那晚,阿俊陪我到早上6點下班,還額外塞了6千給我,勉勵我好好過生活。
下回,我會再遇到誰,沒人可以預知!這酒店,就像個人生的中繼站,不管是小姐或是客人,都是在這休憩的旅客,相遇時微微一笑,離別時揮手道別,何需在意太多?


小野貓╱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