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只要和朋友聊到喝酒,我都會想到「三杯倒」這個外號,唉!算算已經是10年前的事了,都是我自己大剌剌的個性害的啦!
事發地點是在恩人高大哥的生日宴上。說是恩人,是由於當初結婚時,我和前夫沒有結婚資金,所以高大哥借我們夫妻10萬元,幫助我們順利完成終身大事。
慶生宴辦在淡水的海產餐廳,一進餐廳壽星高大哥已入座,開心的迎接我們到來,並從我們手中接下38度高粱酒禮盒。澎派的下酒菜,人都到齊了,是時候了,我起身舉杯,敬我們的高大哥了。
結果,注意哦!我拿喝果汁的玻璃杯裝滿了高粱酒,向高大哥賀壽,一口氣喝下了第一杯,在場的大哥大姊們直誇:「真是好酒量!」我感覺整個人輕飄飄的,於是吃了2道菜後,心花怒放,再向高大哥敬第二杯,感謝他對我們夫妻的幫忙,一樣用喝果汁的玻璃杯裝滿了高粱酒。


三杯就倒 害到老公
此時,我感覺身體失去平衡了,還需要老公的攙扶,才能準確的坐在椅子上。「妳還好吧!不會喝就別逞強了啦!」也許是酒精作崇,聽到老公這樣問,心裡很不是滋味,硬向高大哥敬第三杯,唉!糗事發生了,當我一口氣喝下了第三杯時,整個直接連人帶椅子往後仰,可想而知,當時的場面一定失控了,但我完全想不起來,因為,等我醒來時已經天亮了。
糗事還沒完,我醒來時頭昏腦脹的,第一次嘗到宿醉的痛苦。老公一副疲憊樣,不斷抱怨:「妳知不知道扛一個完全沒有使力的人是多麼重啊!我費了好大力氣,動用兩個人合力將妳扛到車上,結果妳在車上吐了一堆,讓我清理了一個晚上,真是累死了!而且昨晚到家後,妳居然又尿褲子。天啊!我拜託妳,大小姐妳不會喝酒,也不要亂敬酒,哪有人喝高粱像妳這樣喝法的!這下可好了吧!妳現在多了一個外號,大家叫妳『三杯倒』。」
說真的,自從那次「三杯倒」後,我有好一段時間不敢喝酒,就算喝,也會先看酒精濃度,不敢再像10年前,貿貿然的一口氣喝下烈酒了!


醉美人╱新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