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標曾經在五星級大飯店做過大廚,妻子梅青想到中產階級的品味是強調隨性和個性,她和阿標討論出一種經營方式。老闆阿標每天隨心起意的菜單不讓客人挑選,一些知名藝術家和美食家聞風而來,他們都說:「這才是真的藝術的本質。有個性。」


還在讀博士班的小斯因為喜愛烹飪,利用課餘時間到阿標的私家廚房打工兼實習,新婚老婆也不反對。阿標沉默寡言,不拿鏟子時就拿香菸,和客人說話是梅青的工作。剛開始她總是分析食材來源和特色,當小斯在她餐廳當跑堂後,梅青會向客人炫耀說︰「你們別小看小斯,人家可是想來拜師學藝的博士呢。長得那麼英俊,會增加女客人食慾。」「連博士都願意來學習,阿標大師真有魅力。」小斯常常不知如何應付,乾脆學阿標師一樣酷屌,不搭不理。


貶低丈夫只為勾引
梅青很愛跟著小斯前後說東道西,豐滿的身軀有意無意和小斯擦身摩娑,小斯總是裝聾作啞沒有反應。梅青利用每天晚上打烊後只剩下她和小斯收拾善後的空檔,對著小斯抱怨說︰「我好羨慕你老婆,有像你這麼有學問又溫柔的老公。」小斯鼓起勇氣回應梅青說︰「妳錯了,我很普通啦,我沒有阿標師那麼有氣魄。不過反而是別人會羨慕我有一個非常體貼我的老婆。下次我帶來給妳看。」
梅青乾脆有話直說了:「我的命真苦,為了生意不但每天笑臉迎人說盡好話,還得忍受客人的鹹豬手。回家還要伺候阿標,他是個性變態,就像他做的菜一樣,隨時起意大火隨變亂炒一通,搞死人了。有時候還會對我拳打腳踢。」
梅青趁機雙手環抱小斯的腰,喃喃囈語著︰「帶我走吧?博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