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琨和

「和我一起生活六年的小狗『月月』過世了。」男人說:「牠是我在找到第一份工作後開始養的。」

 

 「月月過世的那天,你一定很傷心吧?」我問男人。

 「不,其實沒有,至少當天沒有。」男人說:「在我發覺月月沒有氣息時,我並沒有流淚,我覺得不過就是一隻小狗死了,有什麼好傷心的。」

 「後來才開始感覺到月月的重要?才感到傷心?」

 「對。」男人回答。「月月過世的隔天,我一如往常地到公司上班,晚上回到家時感到奇怪。月月跑哪去了?然後才想起月月已經離開的事實,才發覺下班後能待在月月的身邊是一天最開心的事。」

 「隨著時間過去,悲傷的感覺才慢慢湧出。」

 「就是這樣。以前下班回來,月月都會在門口等我的;如今卻只有孤獨和寂寞在家裡等我。」

 「希望你能早日走出悲傷。」我說。「我和寂寞都對月月的離開感到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