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與他15歲就相識相戀,因一個誤會負氣向他提分手。20歲再度相遇舊情復燃,我只想要談戀愛,他卻一昧擔心我會離去,想在當兵前先訂婚,我否決。他的感情變成我的壓力,他甚至表示我若離去,他會活不下去,讓我在留下與離開之間猶豫不決,直到他去當兵,我才發現懷孕。


我不想結婚,想要拿掉,但他強烈反對。他家境並不寬裕,在身為獨子的他堅持下,他家人才同意幫我們辦婚禮,而婚前,他怕我擔心經濟壓力,告訴我他還有2、30萬元資金,可以在婚後讓我做點小生意,但是婚後,他卻說錢被朋友吞了,我極不諒解,但又何奈。肚子一天天的隆起,他還在當兵,我找了工作,至少可以養活自己與孩子。嫁人了,就認命吧!


娘家討公道釀衝突
公婆身體不好,但從我懷孕到坐月子都極不關心,我只好回娘家坐月子,媽媽心疼又氣憤,兩家心結就此種下。公公患有糖尿病,一次急救後約半年就過世了,屋漏偏逢連夜雨,婆家房子被法拍,我們只得搬家,這時孩子高燒肺炎住院,新手媽媽的我慌亂不已,先生忙於搬家,留我獨自照顧孩子,孤單又沒人關心之下,我崩潰向母親訴苦,母親氣不過,跑去與婆婆理論。
吵架沒好話,婆婆指控我未盡兒媳本分,在公公過世後沒按時祭拜,我母親力爭,指我每天辛苦工作12個鐘頭,還要照顧孩子,根本沒時間。這話傳到先生耳裡,竟變成我母親說我不需要祭拜公公,先生氣極敗壞的對我咆哮。為求清白,我要求長輩對質,雙方各說各話,婆婆一怒之下說:「離一離啦,這種女人有什麼好留戀的,別這麼沒出息!」令我們心寒。
就這樣,婚姻一年玩完。相愛容易相處難,結婚真的不只是兩個人的事,更是兩個家庭的事,婚後的艱苦,超過我當初的想像,沒想到結一個婚,讓自己這麼苦,還弄得自己如此不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