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小孩再婚的男人往往有個危機,是不是要生一個孩子?我的提議讓妻子眼睛射出怒火……


金融風暴過後我剛進現在公司時,儘管早聞很操卻也決心要忍下去。那淒慘的失業日子,靠打零工的下場就是大陸老婆跑了,可憐的是那才剛3歲的兒子沒了媽媽,幸好我父母願意帶……如今有職缺可不能隨便放棄。電子業的產線幾乎都必須穿著不透風的無塵服,無塵室內就是另一種世界,一般人無法了解這種連上個廁所都不方便的環境。


女領班EQ好能力強
所幸遇見了美莉。她是我領班,面對我這新人犯錯,她不責怪反而說:「不好意思,一定是我剛剛沒交代清楚。」讓我對她有了幾分敬意。產線上,員工真如傳聞般個個忙得像陀螺打轉,只見美莉不慌不亂地解決現場機況,還逐一介紹我給大家認識。空檔間某前輩就說:「我們班超棒的,美莉人超好的。」脫下無塵帽的美莉不算美人,可我著實被那端莊的氣質吸引,更覺得她似曾相識。做一個勞工能遇到好的領班不多,好的女領班更難得。以前我曾受過悍婦型領班的折磨,嚷著男人多做一點別計較,更遇過蕾絲邊領班,男生根本被當畜牲用。
我和美莉發生了感情,我喜歡她是發自內心的敬意和愛意,她說我滄桑的過去帶給今天的我成熟和懂得感恩。我們的理想平凡務實,一起扶持上完每一天班,領每個月的薪水來建設我們的新家。我一直相信公司流傳的一段話,某資深員工說:「我的房子、車子、妻子、兒子都是在這裡得到的。」
我感謝她不計較我的第一段婚姻。「我愛的是你尊重我,女人要的就是這個。」她說。婚後我們真的做到相敬如賓,互相體諒常搶家事做,美莉的收入比我多,卻願意多承擔付出,讓我可以多些時間和孩子互動,讓孩子更快接受她。


兒子和父母都喜歡
我父母很讚賞美莉,兒子也因為我們溫文的相處方式而更乖巧。某次我伯父還稱讚美莉:「那面相真像女菩薩。」難怪我總覺得她面善……美莉也很有其獨到的性生活面,只讓我在被窩裡和她結合,說來也有趣,一直沒見過她赤裸的全身模樣,一打開被子她都會包上毯子或衣物。
只是帶小孩再婚的男人往往有個危機,我們是不是要生一個孩子?婚前說好不打算要,專心帶大我與前妻生的兒子,可是婚後美莉不喜歡我用套子,說像有異物進入身體般難受,外射不安全,於是她吃避孕藥。


主動提結紮傷她心
「我去結紮吧?」我這提議,讓她第一次把那張慈眉善目的臉孔射出怒火的視線,她喝斥絕對不允許。
沒多做解釋,她穿上衣服氣呼呼地跑進廁所裡哭。我想,一定是她仍希望和我有孩子吧,結紮似乎真的很傷她的心,她為我做的夠多了,不是嗎?
她沒有鎖上廁所的門,顯然美莉還是那樣體貼的為我留一條溝通的途徑,此生能娶到這麼樣的女人,我還有什麼不滿意呢?我進到裡面替她擦眼淚,「我可不可以和妳有個孩子?」得到的答案令我窩心。
「不是說好不要生了嗎?我只是不要你結紮而己。」美莉說不想看我身上多出傷痕,「你不可以結紮,讓我擁有一個完整的男人好不好?」
我深深感動,心想是否今生就是為了和她相遇而來的,把她抱得很緊,發誓會永遠愛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