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以前在貿易公司上班,常外派出差,我們全家住遍各國,像新加坡、馬來西亞、日本、紐約。從國小到高中,我們每個地方一住就是半年、1年,我可能這學期在日本讀,下學期換美國。除了英文,我還會講一點西班牙文跟日語,也認識很多朋友。
我很年輕時就玩很大,17歲就有性經驗,尤其在紐約的周末,我跟同學都在酒吧跟男生玩。回到家,我會裝成乖乖牌,所以爸媽都不知道,但我的感情經驗很貧乏,因為爸媽不希望我跟外國人交往,爸思想很變態又古板,他認為跟外國家庭溝通很難。


看不起人很難堪
爸50歲退休,我們全家回台北定居。我是獨生女,爸對我的管教相對嚴格,他不工作後,把心思全放我身上。他很愛過濾我交往的男友,爸媽都很市儈,爸眼睛是長在頭頂那種,他認為我條件好,學經歷豐富,他又努力栽培我,我必須嫁給有錢有勢的男生。
像我28歲兼職教豎笛,認識一位學生的哥哥,那是我第一次正式跟台灣男生交往。他在銀行工作,很誠懇,我們都喜歡對方,我就帶他給爸媽看;事後爸不斷反對,嫌他家世太普通,不適合我們家。
我跟爸辯論,最後仍被迫分開,讓我很難過。爸那種看不起人的態度,總讓我很難堪,我跟媽反映過,但是爸依然故我。


很像「行動老二」
我過30後,爸媽就常幫我配對,媽會拿照片先給我看,稱讚林家在印尼有鞋廠,我嫁過去是少奶奶;不然就說陳伯伯的兒子很帥,在板橋、南港都有房子;又說吳家的兒子在Monash University讀會計,現在做會計師,月入破10萬。爸規定我一定要跟對方約1次會,覺得這才有家教。我個性算open,跟這些男生出去OK,不管差幾歲都不會沒話聊。
有時他們第二次就約去motel,我會依心情好壞答應。像我跟林少東就常互call,我跟朋友說他很像行動老二,隨傳隨到。

我跟他上床可以,交往就沒fu,我不愛錢太多的男生,錢我一點也沒缺,像我家住陽明山,信義、萬華都有房子。


虛榮非一天形成
而且這些男生全是玩咖,每個都很自大,10個有9個花心不專情,像林少東有女友,年底要結婚,照樣出來跟我約會。我有點叛逆,不想順著爸媽的想法走。

我試過千萬次了,他是老固執,就是沒辦法說動。
我爸媽的虛榮不是一天形成,自然也不是一兩天能去除。朋友看我什麼都不缺,但這些都不是我要的,我開始想要有疼我的老公,一起組家庭。
我現在36歲,爸媽全focus在幫我挑選對象,我心裡的感覺,他們都不了解。爸媽自以為很了不起,卻不知道他們只是把我當成高級一點的妓女在推銷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