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子資訊工程師陳秋正,原本是安侯建業(KPMG)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的基層工程師,歷經各階層的鍛鍊,蛻變成為一個高階主管,如今老闆于紀隆請他主持安侯資訊管理顧問公司,他戰戰兢兢,但信心滿滿,養兵千日用在一時,他蓄勢待發,不負眾望。

KPMG的會計師說,陳秋正真不是蓋的,他基礎打得可深厚,從工程師到現在獨當一面當總經理,專業實力與對公司的忠誠度滿分,老闆要人才不找他找誰?他真是沒話說的不二人選。

 

翻開陳秋正的人事檔案,他在離開學校後,第一份工作是在宏泰集團董事長林堉璘的女婿許東榮所經營的安盛建設當「資訊專員」。

進入KPMG後,他真的是從工程師、系統管理師、主任、副理、經理(資訊部資訊長)、資深經理、副處長、處長、副總經理,一步一腳印,20年如一日,令人感佩他的堅持與努力。

陳秋正說:「KPMG台灣所主席于紀隆看得起我,讓我來負責一個公司,這等於是在企業內創業,可以省下自己創業的成本。先前在資訊長的任內,整個KPMG內部各單位對我們資訊部門都很友善,現在成立公司對外營業,我當然不會異想天開到會以為外面的客戶,會用『同仁』的客氣對待我們,我們肯定是拿出專業實力與熱忱的服務態度,來爭取贏得客戶的青睞。」

陳秋正的想法務實、行動更是踏實。不過,KPMG內部也有同仁一語雙關的說:「現在高升為CIO了哦!」,陳秋正自我解嘲說「我知道有人是酸我這CIO,其實是Career is over」,他說,不論人家怎麼想,拚出成績給大家看,就對了。

既然安侯資訊管理顧問公司是一家對外營業的獨立法人,與先前在KPMG內部的資訊部,在營業性質與功能上完全不同,陳秋正因應「任務」的調整正積極招兵買馬,強化團隊力量。

「學資訊工程的人,在過去要創業不容易,要開工廠更難,經過這1、20年的發展,現在KPMG築一個平台,讓大家一起來創業」,陳秋正說,他在面試來應徵的年青資訊工程師、UI/UX程式設計程師時,以「理念」來結合這些年輕人的心意,比用「錢」、用待遇來吸引他們還強烈。

據指出,包括遊戲橘子等多家公司的資工高手,認同陳秋正的理念,並認為在KPMG提供的這個平台上發揮專才、發展事業機會最大,而加入安侯資訊管理顧問公司的團隊。

陳秋正是顧家的現代好男人,太太楊絲茜也是學資訊工程,本來是在仁寶集團擔任工業設計的軟體工程師,與一般雙薪又有小孩的小家庭一樣,就把孩子託給安親班。

有一天,夫妻倆發現安親班以填鴨方式「餵養」孩子考試的答案,小倆口這下頗為震驚,這種不教育孩子思考的教學方式,孩子將來會變成什麼樣子?

陳秋正與楊絲茜幾經商量後認為,可以把物慾降低,騰出一人來陪孩子長大,免得將來後悔。他說,其實就看你怎麼過生活而已。不過,他也要特別謝謝太太願意犧牲自己事業的發展,來成就他圓滿這個家的幸福!

達人小檔案

現任:安侯資訊管理顧問公司行動商務事業部總經理

年紀:44歲

婚姻:已婚,育一子,國小三年級

學歷:政大高階經營管理(EMBA)、德霖技術學院

(原四海工專)電子工程科

達人專業經歷

KPMG Worldwide KWord System台灣區專案經理、KPMG Taiwan行動辦公室計畫推動小組主持人、KPMG Taiwan Oracle ERP導入Project Manager、KPMG ASPAC Unified、Communication計畫推動主持人、KPMG Worldwide Integrated Business System台灣區Adoption Lead、KPMG Taiwan行動辦公室APP推動小組主持人、KPMG ASPAC RDC委員會成員

如何在職場上勝任長官交代的任務呢?安侯資訊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陳秋正說,培養自己解決問題能力,不要第一時間拒絕人家,把問題收下來。

他說,自己當主管才知道,原來主管是希望有幫他解決問題的下屬,幫人和幫公司解決問題,這樣的人才,容易被公司發現他的才華。

 

陳秋正說:「我個人比較喜歡觀察周遭的人事物,碰到有趣的就去推敲原委,追根究柢去想怎麼會這樣或者那樣,從中學習別人的經驗或知識。

傳統的資訊工程師經常是老闆交代做什麼才去做什麼,但張秋正說:「我的想法是,我去觀察後,有創意的我就吸收、有需要我去做的不必等人下命令,可能因為這個緣故,在四大的資訊部門中我們KPMG常有新的東西出來,引起同業持續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