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災防不勝防,也很難抵擋。杏佳和志遠談了8年戀愛,兩人都過得逍遙,始終沒有踏進禮堂的打算,就在這一次的日本地震後,決定結婚了。「應該說是,因此體會出人生無常,所以才決定要珍惜當下。」杏佳說。


「她最近好多了,」志遠說:「她比較不會嘮嘮叨叨亂罵我,人也變得比較溫柔。有一天,她看災難新聞看得兩眼含淚,忽然對我說:『還好有你在我身邊,活在這個變動很多的年代,你是我唯一的安全感。』她那楚楚可憐的樣子真可愛,我就情不自禁的對她說:『那我們結婚吧。』她答應啦,不再像以前一樣,無情的對我說:『你買了房子之後再娶我!』」


瑣事像小震別小覷
這一陣子,災難新聞不斷播放,負面效果是人心惶惶,有不少人焦慮恐慌,好處是,很多家庭的小爭吵減少了。人性如此:大難當前,小事就不用計較。
結婚靠的是臨門一腳的激情,這一次災難正好給了杏佳和志遠臨門一腳。但是婚姻想要長久安穩,臨門一腳是不夠的,最重要的是兩人的個性要成熟。
如果個性不成熟,當災難遠離之後,兩人就會再次身陷於瑣碎小事。
最磨婚姻的,都不是大災難,而是兩人相處時所發生的小小事情,是婚姻中的小地震。婚姻中的小地震很多,卻有足夠的傷害力,以下幾種不合震度最大:一,對彼此的習性不苟同。
二,花錢態度不相同。
三,對待對方親友的態度不讓對方贊同(包括婆媳問題)。
如果不能漸漸學會接納包容對方和自己的不同,如果不能以和為貴,臨門一腳後,再濃烈的激情都會被現實生活的齟齬磨得乾乾淨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