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姊妹淘在一起喝茶說話,商量心事煩惱,主要有群聚感。女生之間很少爭辯激烈,不同意見各自講完,也就算了,都不是非有結論不可的事。更多時候是尋找共同點。
「我最近在看《犀利人妻》。」「真的?我也是。」共同經驗,同感,達成。


「剛剛被會計汪姑媽削了一頓。」「真可憐。昨天我也被婆婆念。」這次二號發言人沒被會計削,趕忙找個類似的庫存來補位。不跳tone是表明姊妹同一陣營。誰說說話一定是為溝通,有時只是在對頻率,達成共振。
姊妹淘的反應,女生會用來確認自己做得對嗎、過分嗎、會被當作小三嗎?當然小三也有姊妹淘。小三還有PTT專板。
男生不這樣。姊妹淘聚會偶爾也會有誰帶男人出席。他前半小時努力進入話題,之後就眼神渙散到散場;第一次以為要走而站起來時,我們才剛暖機哩。


訴苦尋求安慰正義
男生偶爾也想聊天。平常他只是說話,不算聊天(沒有共振)。聊天對象也是女性,不叫姊妹淘,叫紅粉知己。不過上周剛有人告訴我,紅粉知己只是還沒上過的馬子。上過的不叫紅粉知己,因為已經不想聊天了。
我依賴過姊妹淘,對她們講各種事,在講中得到安全感,希望她們的反應能裁決是非,判準和我的一樣(也就是:正義!)。她們負擔這牆上魔鏡的角色,直到我回頭牆不見了,鏡子沒跟過來。原來它也有自己人生要過。(在它那版人生裡,我是鏡子。)
已經走出姊妹淘的贊同能夠確認的範圍,還要路況報導給誰聽?
無人山徑風景好,只是沒有無線上網。但再想想,也沒真的要傳輸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