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姨,我想要娶可可。」念高二時,小馬跑到小阿姨家這麼說。小阿姨是他母親的小妹妹,只比他大10歲,小馬有什麼痛苦,都會找小阿姨。
「啊?為什麼?」小阿姨心想,該不會是小馬讓女友可可懷孕了吧。「我很愛她,我迫不及待想娶她。」小馬說:「我想跟她求婚。因為最近還有人在追她,我沒安全感。」


啊,青少年就是青少年啊。「好吧,現在你有兩個問題要解決。一是,她爸媽同意她嫁給你嗎?二是,你拿什麼養她?」
「嗯,我現在沒辦法回答妳……」小馬認真的想了半天。


10萬紅包誘惑奏效
「等幾年如何?至少等到大學,你可以出去打工了,再娶她,好嗎?如果你上大學,而且決定要娶她。阿姨包10萬元紅包給你。」小阿姨說。
「真的?妳說的?」「對,我們打勾勾。」小阿姨笑了,對一個青少年來說,他一定以為10萬元是很大的數字了。真是天真啊。
小馬的戀愛談得真認真,但是,他到底還是和可可在大二時分手了。是小馬自己喜歡上同班的女同學,才跟可可分手的。不過大三時,女同學為了別的男生跟小馬分手。這次,失魂落魄的小馬去找小阿姨,說:「我好想死,我再也不要談戀愛了。」小阿姨是過來人,很了解這時怎麼安慰失戀者都沒用,「這樣好了,我們來打賭,如果你到大四前都不談戀愛,我也給你10萬塊。」
「什麼?這樣太嚴了,太難賺了吧。」小馬很直覺的說。「你自己說的,不要談戀愛了啊。」「好吧,我試試看……」小馬還是沒贏這個賭注,3個月後又找到一個可愛女朋友。
小阿姨望著他們甜蜜的樣子,心想,年輕真好,痛苦和承諾都忘得很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