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可正準備研究所論文口試時,天外飛來媽媽淒厲的哭聲說︰「爸爸在高雄出了車禍,有生命危險。我們趕快下高雄去。」可可放下一切陪著媽媽飛奔到南部爸爸駐診的醫院,可可安慰著一路哭不停的媽媽,她倒是很鎮定。病危通知一發再發,加護病房外擠滿爸爸的同事部屬和學生們,大家七嘴八舌的說︰「主任實在太累了,才剛從國外回來,又急著南下跟我們開會。」「不開車搭高鐵就沒事的。」「他有高血壓,就算救活也不樂觀。」


年輕護士哭得傷心
遠離安慰人群的角落,有一個哭得特別傷心的年輕護士,她握著全身插滿管子的主任的手,那種表情不同於一般的同事部屬關係。可可看在眼裡心裡已經有數。難怪爸爸在車禍發生前的一年,忽然添購新的休旅車和越野登山單車,也去搶購iPhone和iPad,還頻頻和可可討論流行音樂。
可可暫時住進爸爸的單身宿舍整理爸爸的東西。她發現一張剛投保的保險憑證,還有兩輛越野車的發票、一支全新的手機,手機接收的號碼都是同一個,簡訊裡稱老婆的當然不是台北的媽媽。可可直覺的撥了這個號碼,起初對方並不出聲。可可說︰「對不起,我並不知道我爸爸的手機號碼,才試試看。」「沒關係。」極低沉的聲音,可可已經確定是誰了。
「謝謝妳給了我新生命,開啟我過去從未體驗過的青春,我答應將來絕不離開妳。」可可看著爸爸手機上寫的文字,隨手將它刪除。從死神手裡搶奪回來的爸爸,右半邊癱瘓並且失語,只剩5歲小孩的智力。爸爸的「新生命」和「青春」就像他已經癱瘓的那一半身體,再也動彈不得了。
可可慶幸媽媽什麼都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