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豐腴女

剛上研究所時,我身邊有一個男同學K,長得個頭兒壯碩,臉上掛滿誠懇,他當時的女朋友也是同一個學校小幾屆的學妹,看他每次下課後都趕忙去陪女朋友讀書、吃飯,對女朋友也是言聽計從,著實讓人羨慕幸運的女孩。有次閒聊到對於「美女」的看法,他神色凜然的說:「男人,是視覺性動物,但一個好男人會明白懂得欣賞和喜歡中間的差異!雖然美女讓人心動,可野花不比家花芬芳久遠。」當時我剛經歷劈腿,暗自期許將來能遇上那樣的好男人。

事隔一年,學妹畢業後進入職場工作,K則必須要再待一年,而且還得要指導教授願意放人才能脫離校園。他和她都相信彼此的感情不會變,畢竟都相處了4年,歲月鑄下的基底不容輕易淡去。學妹成為一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而K則是學生口中的好助教,好到私下會和學生單獨相約吃飯,也在手機的相簿裡塞滿對方的照片。在之後的幾個禮拜,我不斷看到他倆的身影,直到某次碰巧撞見他們在暗角接吻,我才確定這陣子的猜臆是對的。

K變心了。我沒好氣的問他:「不是很懂男女之間的相處模式,不是說你很謹守本分嗎?怎麼最後自己惹火上身?」他露出無奈的表情,把一切的過錯推給了寂寞。因為過去都有人陪他吃飯、讀書,但是這個人不在身邊了,他開始感覺寂寞,渴望找另一個人作陪,卻日久生情。

寂寞,絕對不是變心的藉口,因為我們都是獨自一個人來到世界上,沒有人能夠無時無刻的隨侍左右,所以要學會與寂寞獨處,要不然每次寂寞就變心,外遇的對象不就要從這裡排到阿里山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