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SOHO族的壓力在於沒有案子可接的時候。為了良好的生活品質離職在家接打字翻譯案子,在沒有稿源的情況下,除了焦慮還是焦慮。

朋友在msn上問起,「近來忙些什麼?」「最近可好?」死要面子的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回應。說沒工作可以做?讓好朋友擔心,自己心裡過意不去;讓純粹出於好奇心的朋友看笑話,令我羞愧自貶。鄰居不知出自好奇或是關心的垂詢也讓我處處躲人,退縮軟弱的情緒悄悄襲上心頭。

不敢向之前合作的出版社詢問,只因他們客氣地告訴過妳,有適合的書自動會再找妳;不敢和同業聯絡,總覺得自己處處不如別人。開始鑽牛角尖,看著書店一本本翻譯書覺得各位譯者真是博學多聞,文采斐然,懷疑起自己的實力和知識廣度。

在漫無目的的閱讀,上網補充資訊之後,竟然消沈起來。遇上新資訊沒有耐心強記,無法分辨什麼是垃圾資訊。負面思考瀰漫,開始懷疑要不要繼續走這條路,並且偷偷又看起求職網站。

眼中所見心中所想盡是自己不足之處,混亂到躲在被子裡悶起頭來恐慌。開始擔憂自己幻想出來的危險不安,為自己的沒用感到憤怒。

這時一個教會朋友邀我出來和她說說話。她篤定的信仰和為我禱告的虔誠,讓我銘感五內。她開導我的話語讓我如沐春風。是的,人間已經是春天了!我開始懂得不再慌亂,每天出去曬曬太陽,看看公園綠樹花朵,和家人朋友踏青,去做做運動,都讓我感到平安喜樂。我開始懂得感恩,我有家人朋友的呵護關懷,我並不是孤單的,手頭上一時沒工作不代表世界末日到來。我還有好多日子要過呢。我感受到春天帶來的溫暖,告別了自閉陰暗的冬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