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我的王子,請不要恨我。昨晚是我的不對。我向你道歉。可是你能明白我內心的痛楚嗎?


你把我從那段不堪回首的過去救了出來,我原本深陷泥淖,而且越掙扎越下沉,渾身冷得發麻,泥水就快淹過我咽喉,連救命都沒法喊出聲,是你拉我出潭,將我放進溫暖浴缸,清洗我,呵護我,令我潔淨如新生嬰兒。你是我的再造恩人,我實在找不出字眼足以形容我對你的感激。
 

誰叫你媽下馬威

你要相信我,為了你,我洗心革面,戒酒也不碰毒了,不亂花錢,不出門泡吧。你不喜歡我那些朋友,我全都斷了。我真心渴望重新來過,像街上其他好女孩那樣端莊優雅,給你掙面子。
昨晚我不是故意喝個爛醉,在你爸媽面前給你難堪。他們原本期待見到一門好媳婦,但我能明白你媽的犀利目光。我一下子就難受了。縱使我穿了你買給我的歐洲套裝,髮型燙成芭比娃娃,你媽的目光依然像枝利箭,射穿了我辛苦糊起來的紙門面。她整晚誇獎那個姓王的女孩出身名門正派,剛學成歸國,仍然單身。我聽懂了。
飯桌上,我一拿起酒杯就停不了手,你父母的眼神更掩不住鄙夷。我恨不得醉死算了。你家人早已認清我的本色,你不如也早點接受事實。我永遠不會改了,因為這一路走來,我已經徹底改了。雖然就像你說的,父親早死,母親改嫁,繼父凌辱我,害我跟一個大我30歲的老男人逃家,染上不良習慣,這一切都不是我的錯。但它們畢竟發生了,而且發生在我身上,沒有人能抹去。我早已不是單純的小女孩,而是千瘡百孔的女人。
忘了我吧。我們之間永不可能。該停止編織童話。現實生活裡,灰姑娘不會變公主。
 灰姑娘

 

胡晴舫《戀人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