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lysses

都說難受的事情盡快忘記最好,但我寧願記得。父親健忘的毛病日益嚴重,上個月去醫院檢查,發現是失智症初期,雖然依靠藥物跟親人的幫忙可以延緩發作頻率,但父親終歸會將周邊事物淡忘得像一張白紙。

父親平日寡言,幼年時我曾懷疑他根本記不得我讀的班級,長大後,我依然懷疑他不記得我到了收兵單的年紀,所以那天我去剪頭髮才會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後來我仍懷疑父親不記得我的生日,父親默默坐在一邊,聽著一家子唱著生日快樂歌,彷彿是背景裡一陣喧鬧的聲響,與他無關。

不曾想那懷疑竟是成真,父親真到了不自主忘記的那天,幼年的懷疑我還能當成無知的爭寵,但成年後的存疑就像詛咒一般,令我無法原諒自己,也許就是我這種態度才讓父親真的忘了我吧!

那回我遇上父親發作,兩人相對無言,有一剎那,我懷疑父親是裝的,因為他老了才不得不用這種法子吸引後輩們的關注,但父親的眼神如此茫然,看著我就如同路邊毫不相識的陌生人,我便曉得這是真的了。

可是遺忘這回事到底是什麼感受?醫生說病患並沒有什麼身體上的不適,只不過那空乏的時間就像凝滯住了似地。但我的時間依然分秒走動,這彷彿昭告著我與父親兩個世界的時差,如此令我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