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捷希和小她5歲的男友卡卡同居5年,在卡卡滿30歲那年宣告分手。分手理由說不完,像是興趣不合、金錢觀念差異太大、生活互相牽制等等,關鍵的理由是捷希懷孕了。


懷孕讓捷希對未來產生前所未有的恐懼。她那一份薄薄的薪水要付房貸和生活費,包括和男友外出的吃喝玩樂,要拿什麼養孩子?可是卡卡卻說:「等孩子生下來,自然就會有人幫忙養,怕什麼?」「你當然不用怕,你只要賺夠自己騎重機到處跑的錢就夠了。」捷希終於對他冷嘲熱諷起來。


同居不比一人住省
自從卡卡住到她的小公寓後,曾經說兩人住比一人住省開銷,他願意分擔貸款和生活費的一半,甚至全部由他負責都可以。同居5年來每到了要付貸款時,卡卡就說:「我的錢用在修機車了,下個月我一起付。」到了下一個月,卡卡說:「我幫媽媽還賭債,不然會被追殺。」然後是:「我姊姊生日,我送她一個大大的紅包。她很照顧我。」理由越來越重情義。
捷希喜歡唱歌跳舞,卡卡只喜歡騎重機狂飆。卡卡嫌她的朋友幼稚無趣,極少參加她朋友的活動,可是她卻被迫要常常坐在一堆全身充滿機油味的臭男人之間,喝酒抽菸嚼檳榔講那些她根本笑不出來的黃色笑話。懷孕後的捷希再也不願意忍受那些煙燻和酒臭,諸多不愉快的前塵往事,如潰堤的風浪般全都衝了過來,讓捷希時時刻刻都想嘔吐。
捷希提分手時,卡卡憤恨不平的說:「我收收東西就搬走。還好妳是遇到像我這樣講理的好男人。妳沒見過壞男人,會讓妳吃不完兜著走。」「再見了,我的好男人,再去找一個可以包養你的好女人吧。」捷希揮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