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懷孕到孩子也出生了,婆家還有人在問何時舉辦婚禮?老公總是回答:「辦婚禮的錢拿來養小孩了,所以不會辦。」但這只是原因之一,最大的考量是婆家的貪得無饜讓人心寒。
婚前男友剛退伍,為了應付工作24小時輪班的安全考量,要貸款買車,本來想買小車,男友媽媽卻鼓勵他買大車,說坐起來比較舒服,還把主意打到我身上,說我出社會工作這麼久,應該很有錢,要他跟我借錢。新車剛到手,晚上10點多,男友的哥哥就想借車出去兜風,完全不在乎男友凌晨12點要上班,加上這位哥哥好幾次喝酒之後,把跟朋友借的汽車、機車丟在荒郊野外、計費停車場,害大家第二天到處找車,所以男友不想借,卻被他媽媽以「家庭和諧」為由,勸他借給大哥。


憂兒成親 就不養母

這位仁兄還仗勢自己是哥哥,弟弟的東西就是他的,偷穿男友昂貴的牛仔褲,170公分穿185公分的褲子,下場就是褲腳嚴重磨損;誇張的是男友當兵期間,他連男友藏的一萬多元和前女友送的純金墜子也全部偷走,男友放假發現錢和金墜不見,問起他媽,他媽說有看過大哥戴過,以為是他借大哥戴的。
交往多年後要結婚,請他媽來家裡提親談婚事,老人家明明閒閒沒事做,卻一直以有事推託,要不然就說時辰不好,不適合談婚事,理由找盡,最後才說自己沒錢沒臉談,怕我家聘金、餅錢獅子大開口,那該怎麼辦?但我們早就跟她說過我家是不收聘、餅錢隨意,最後男友請親戚勸她別再作梗,她才說兒子娶我後開銷一定會變大,沒錢養她和大哥的小孩怎麼辦?
至此男友才知道他媽的自私。後來我們決定不辦定婚、不辦婚禮,直接買餅分贈給比較好的親朋好友,告訴大家我們要結婚。
我們完全不奢望婚禮,因為假如辦了婚禮,想也知道紅包錢她一定會收下,但喜酒錢卻是我們付,搞不好以後所有親朋好友的紅包壓力換我們擔,於是發完餅後,我們就立刻去辦理結婚登記,雖然沒有婚禮,終究有一些失落,但可以避掉很多麻煩,還是不錯的。


烏龜魚╱新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