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學生鴻文當完兵之後,經過激烈競爭,終於考進一所私立中學當代課老師。他是個很認真的老師,為了把教學工作做好,常跑回母校取經,比當初念大學的時候還要努力。也因為他常常回學校來,我們漸漸熟悉了。有次,他帶一位女同事一起來,女同事宣稱是我的粉絲,捧來一堆書找我簽名。書很重,鴻文幫女同事背著,小說、散文、共有20幾本。


陰盛陽衰體貼勝出
「老師!她的書比我收藏的還多耶,真的是妳的粉絲。」鴻文顯得很高興,我微笑著向女同事道謝,翻開扉頁簽名的時候,卻有些起疑。這20幾本書,分明是新買的,連翻閱的摺痕都沒有,這說明了一件事,我不是重點,鴻文才是。
下一次鴻文來找我,我便開門見山的問他,那位女同事很喜歡他吧?鴻文只說學校的老師都很好,大家都是年輕人,相處起來很自在,又說那位女同事很貼心,都會幫他準備午餐。「幫大家準備?還是幫你一個人準備?」我問了關鍵問題,他想了想,笑了:「是幫我一個人準備的啦。其實,我應該請她不要那麼麻煩的,反正我也沒有那麼愛吃便當。」
再下一次,鴻文主動對我提起那位女同事:「老師。妳知道,真的很感人。我跟她說我不愛吃便當,因為太油了,請她不用麻煩。她竟然每天做三明治給我吃耶。我覺得這樣的女生真的是……」看他語塞了,我幫他說出:「超體貼。」鴻文靦腆的笑了起來。後來我才知道,在陰盛陽衰的學校裡,鴻文是很受歡迎的,那位女同事原本並不是鴻文喜歡的典型,但是,她一直努力讓鴻文注意她,終於在三明治事件中,表明心志。
用三明治明志,是一個女人爭取愛情的致勝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