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葉仔是個對孩子不放心也不放手的媽媽,連孩子結了婚都要另一半也把錢交給她來管理和投資,偏偏她在這方面很有天分很少失手,不過也因此造成大兒子忠孝的老婆,在生下兒子後就堅持要和忠孝離婚。

 

有了哥哥和嫂嫂的教訓後,信義婚後堅持和老婆財務獨立,誓死擺脫阿葉仔控管。可是只要有一點風吹草動,聽到信義夫婦投資失利時,阿葉仔總是不忘乘勝追擊冷嘲熱諷說:「你們不是學財經的嗎?書讀到屁股去啦,還不如我這個不識字的。」忠孝和愛愛選擇沉默,繼續聽命媽媽安排。
 

吃飯出遊都3人行

愛愛的老公志雄是做貿易的,每天都乖乖的吃丈母娘的晚飯,到了星期假日,愛愛就問說:「我們今天帶媽媽去哪裡玩?」她們雖然沒有孩子,但是每次做任何活動都必須要3人同行。
志雄曾經試著要求愛愛說:「我們能不能單獨在家燒飯,我想吃老婆燒的飯比較有感覺;能不能出去玩時偶爾不帶妳媽媽,就我們可以說說情話,比較有感覺。」「你知道我媽媽為我們付出多少嗎?你如果真的愛我,就應該將心比心,去體諒我媽媽的辛勞。少告訴我那些感覺。」
遭愛愛嚴厲回絕的志雄後來生意漸漸轉進到大陸,他也名正言順的包起二奶,吃二奶煮的飯,兩人常常甜蜜出遊,理由是他無法忍受娶「兩個」女人回家,要娶兩個還不如包二奶。阿葉仔知道後,除了大聲抨擊志雄不是人外,連志雄的爸媽也一併成為拒絕往來戶。
愛愛的公婆北上來安慰愛愛的時候,阿葉仔不准愛愛去見兩老:「有什麼樣的父母,才會有什麼樣的兒子。」在媽媽的禁止下,愛愛只好避不見面和原本很寵愛她的公婆成了陌路。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