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原則問題,我從不碰辦公室戀情,也不急結婚,偏偏桃花雖多,婚姻總差臨門一腳。在部門做了10年,領過我好人卡的男同事全數完銷,已婚同事來探詢才瞬間驚覺,辦公室竟然獨剩我單身一戶!我快35歲了,但看來像不到30歲,還沒運氣差到當人小三吧。

帶小孩來 難道已婚
難道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外地調來一個男同事,個性溫柔,樣子不帥但挺順眼,年紀相當,說過幾次話後,就常常在我桌上偷放熱騰騰的咖啡。人在外面跑業務,還特地進辦公室,他的用心令我感心!
「哇,好可愛喔!」一日辦公室騷動,女同事們圍著他和一個小男孩驚叫。「我媽今天有事,不能去幼稚園接他……」年僅5歲的小男孩害羞怕生,和他一個模一個樣。說實話我有些失望,原來他不是單身!或許被他看穿心思,夜裡他竟打電話來,突如其來的坦白:「其實,我老婆不在了……」聽得我超心疼。那夜之後我們交往了,工作之餘,唱歌、衝浪,他超有活力,真是理想情人。熱戀一個月,我幻想3個人的幸福願景,也暗示了他,但他沒有正面回應。在我的催促下,他勉強帶小孩出來約會,我們相處融恰沒問題。我覺得自己可以不生,婚後專心照顧小孩就好。
只是,自從和孩子出來玩之後,他突然變冷淡。某天下班,車子被拖向他求救,他卻說走不開身;隔些日子我發燒,他一句「沒事吧,去看醫生了嗎?」事不關已的回應,氣得我不想理他。接下來好幾天失聯,然後,桌上熱咖啡再度出現,忽冷又忽熱,到底想怎樣!

天天爛醉 K房痛哭
偶然聽到其他業務交談,才知道他就算不陪客戶應酬,也天天找人上KTV夜唱,在包廂爛醉痛哭。他與我搞失聯,但臉書上卻瘋狂洗版,是他與妻子的昔日歡樂合照,一句句「我又想妳了!」的思念話語,令我又失望又心疼!
「你不是說想要走出來嗎?」我問。他是一堵牆,沉默到底無回應。
「為什麼要這樣麻痺自己!我沒有想取代她,但你的心可不可以留個位置給我?」不管我怎麼問,始終面對的是一堵牆。對於他,我心疼多過灰心。直到那天,他在三芝打卡留言:「我來看妳了。」
唉,叫我該拿這般深情的男人如何是好?
我自欺欺人留言:「我可以等你忘記她。」
「……還是算了吧,孩子不想要有新的媽媽。」他的話,令我無路可退。即便他妻子已經車禍過世2年,卻依舊牢牢的活在他心裡 ,他嘗試想走出來,卻還是縮了回去。
為此,我憂鬱失眠。誰能告訴我,如何去跟一個摸不著、看不見的情敵爭呢?再逼他也沒用。他追著一個不存在的人,那個認識、牽手共10年的妻子,而我追著一份沒有結果的感情。我從沒談過辦公室戀情,為了趕在40歲前結婚當媽,首次破例,結果是讓自己的心再次受傷,老天爺又狠狠的戲弄了我。
婚姻之於我,為何這麼難?

宛青╱桃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