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君被自己暗戀已久的副總孝昌選作副理,成為他工作的左右手,她不著痕跡地關心起孝昌的日常生活,每天幫他採買愛心午餐,有時也夾帶著自己煮的便當。孝昌也默默地享受著她的體貼。慧君來自台南鄉下,原本覺得來自矽谷的孝昌和她天差地遠,但發現他是同鄉後,慧君常常做些南部簡單的小吃,拉近自己和孝昌的距離。

 

獨居公寓親自下廚

這一夜他們忙完明天董事會的財報資料後,孝昌溫柔地對她說:「我終於感覺到肚子餓了。」慧君不知哪裡來的勇氣,突然說:「這麼晚了,要不……要去我家,我煮消夜給你吃?」孝昌竟然很乾脆的說好。於是慧君腦子裡預演的千百遍的故事終於發生了。
 孝昌開送她回到她獨居的公寓,進入她的小廚房。她順手拿出冰箱裡的蔬菜、材料和剩飯,兩三下就煮了鍋熱熱的鹹粥。「其實在我們南部的家裡啊,這種鹹粥加什麼料都好吃,就是媽媽把家裡現成的材料拿出來先用油和大火炒一炒。香菇、肉末、蝦米、高麗菜、紅蘿蔔絲,放進剩飯煮成一鍋,又香又好吃。像現在,是筍子的季節,再加上一點筍絲、切一些芹菜,湯頭就很清香甜美。如果放點蝦仁、蛤仔,就可以煮成海鮮粥。」孝昌大口大口囫圇吞著,慧君講得興致盎然。
 忽然孝昌的眼眶泛紅,靜下來說:「小時候,我媽也常煮給我喝。不過,我媽過世之後,再也沒有人煮給我喝過,也沒有人對我這麼溫柔、這麼好過。」孝昌噙著淚水,慧君主動貼近他,兩人輕輕擁吻。慧君鼓起勇氣說:「我會一直溫柔的愛著你。」
 當女人的母性被勾起,意味著男人將擁有無怨無悔的照顧。
(舌尖上的愛情2)

 

《青出於藍》小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