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嘉敏

大部分的人,聽到「我用生命在愛你」之類的話,應該會感到濃濃的愛意,可是當我聽完朋友的故事之後,我對這句話有不同的感受。

有位朋友和她的男友分分合合多年,最後男友受不了她緊迫盯人的愛,還是以分手收場。朋友覺得男友心太狠,因為她是在用生命在愛他,分手的打擊太大,後來她在精神上陸陸續續出現一些狀況,讓我開始質疑,用全部的生命來愛一個人,是對的嗎?

用全部生命來愛,這樣的愛,表面上看似很偉大,但有可能是彼此生命所無法承受的重量。這樣的愛,不只可能壓碎別人,也可能壓垮自己。愛一個人時,也該讓對方擁有其它形式的愛,例如親友的愛或興趣的愛,讓自己不必掏空自己的一切來傾注所有的愛,而對方也有其他的愛來幫助他承受愛的重量。這樣的愛,並不會減損愛的純度,反而更有能量。

以後若你聽到有人對你說出「我是用生命在愛你」時,感動之餘,記得跟對方說:「也請你用生命來愛自己。」這樣的愛,才不會過重,才不會彼此都負荷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