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場戀愛,讓我發現自己極高的功能性,而且拜他所賜,發揮到極致。

在那之前,我從不知生性懶散的我會和電腦有這麼深的緣份。手機一響,「妳上網查一下去哪裏吃飯!」「妳上網查一下電影時刻表!」「妳上網查一下這裏的地標!」我會認份的打開電腦,快快查詢,快快回覆,變得和「估狗」很熟。我以為,那種依賴也是愛情的一種表現,就好像我事事都會想到他,想幫他留一份可口的蛋糕、一杯冰涼的飲料、一則有趣的小品文。我在他心裏必然有著極重的份量,他一遇到事情就會想到我。

在那之前,沒人相信怕麻煩的我會願意花時間去記別人的資料(應該說自然而然就留在記憶裏),他不需要動手填資料,一切交給我;手機費、交通罰單、停車費、保險費,我會定期上網確認有沒有待繳的費用。我以為,信任也是愛情的一種,我謹慎地做好每一件他的事,回報他對我的愛。

直到我確定,每一次電話響起都帶有目的;不然,他可以連著幾天不聯絡。我才願意承認,對他而言,我是一個值得全然信任的管家,事事找我,因為我不會讓他失望,能夠快速、正確地提供他要的資訊。只是這個定位,離女朋友好遠。

我離開了,也換了手機,不想讓每次結尾那句「愛妳喔」再遮蔽那些明顯不過的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