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問

剛踏進實驗室裡就聽到,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的,兩個小傢伙爭論著關於半杯水的問題。

 

「如果我們老是用負面的思考看待事情,就會不願意再去做更進一步的嘗試,可能就會喪失很多機會啊!」其中一方說道。

「這跟嘗試還有負面根本沒關係好嗎?你剛才說的是『原本有一杯裝著全滿水的杯子』,那現在看見的半杯,本來就要用『剩下』的說法。」對方也不甘示弱,指著桌上的杯子反駁。

「那你可以用『還擁有』這種說法啊!我們應該要多珍惜自己現在有的,而不是看到那些我們所沒有的。」他拿起杯子,用一種充滿曙光的語氣說,彷彿他現在置身沙漠,而那就是甘霖。

「我從來沒說我不珍惜好嗎?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者才會只滿足於現狀不求前進,從現有的情況看見自己的不足,才明白所要追求的目標。」對方翻了個白眼,看來是想伸手去拿杯子以輔助自己的理論說明,但卻不得其物,「再說我是拿這標準要求自己,又不是要求別人。」

我有些無奈地看著他們辯論,不管誰都好,趕快開始做實驗吧!

就在此時,拿著杯子的那位似乎突然發現我的存在,「那不然讓實證主義的學長來評評理好了。」喂喂等等,我什麼時候變成實證主義了?不要亂用專有名詞啊!現在是還想把我也牽拖進去嗎?

「好啊!聽就聽!」

天,這到底是在做什麼啊?

為了別再浪費時間,我連忙下了結語:「這哪有什麼只剩或還有的問題?事實就是『那裡有半杯溶液』,這樣而已。」我邊說邊緩慢地取過那個杯子。

「還有,不要亂玩這裡的溶液應該是基本常識吧?而且這杯是我要做實驗用的,根本就不是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