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因

「呃,這就是妳口中那位幽默風趣的Nick嗎?」我尷尬地問。

「對,我沒騙妳,他真的很有趣吧!」小黛說完馬上轉頭,滿臉崇拜地看著身旁的Nick。基於姊妹情誼,我再度勉強擠出笑容。

這兩個月,小黛只要一開口,三句話不離她新交的男友Nick,說他多有才華、個性多好,還不停強調她從沒遇過這麼有幽默感的男人。

「妳知道嗎?台灣男人缺乏幽默感,但是Nick不同,他講話超好笑的!每次聽他講話就想笑,跟他在一起好開心哦!」小黛在不同場合,對不同好友說了好幾遍同樣的話。好姊妹聽了都很羨慕,很想見見小黛口中這位幽默風趣的Nick。我很幸運,排到第一位,今晚跟小黛和Nick一起吃飯。

小黛剛介紹完,Nick就問我:「有一隻狼不小心掉到冰水裡,被撈了起來以後變成了什麼?」

「這是冷笑話嗎?一定要回答嗎?我還在看菜單耶!你們不先點菜嗎?」我禮貌地提醒,畢竟餓著肚子很難思考。

「妳不知道吧?告訴妳,答案是檳榔(冰狼)!」Nick說完爆出一串大笑,露出齒縫有些明顯的門牙。小黛的笑聲緊接在後,兩人笑得又拍大腿又喘氣的。

「哈哈哈,真的很好笑吧?」小黛問我,我勉強擠出一個變形的笑,一點也不認為哪裡有趣,「冰」和「檳」的發音不同,這笑話完全不通。

「還有還有,講我最喜歡的那個給她聽啦!」小黛興奮地催促Nick。

Nick突然表情一變,深情地看著小黛,「妳愛我嗎?」

「當然愛啊!」小黛回答。

「妳怎麼證明?」Nick又問。

小黛憋住笑,從口袋裡掏出4個銅板,擺在桌上。

我不行了!這明明是網路流傳的冷笑話,我可以直接破梗嗎?但基於禮貌,我還是忍住沒說話。

「四十(事實)擺在眼前!」小黛和Nick異口同聲,說完同時大笑,笑得上氣不接下氣。我又忍下糾正他倆「四」和「事」發音不同的衝動。

這個背了一堆不怎麼好笑的冷笑話的Nick,就是小黛口中難得一見風趣幽默的男人。整晚,我不停假笑和尷尬,一頓飯吃得好彆扭。

果然,「四十」證明,當你愛一個人,缺點也會變成優點,手腳不協調的女人是「笨拙可愛」,愛發脾氣的男人是「單純率直」,嘮叨的女人是「為你著想」,邋遢的男人叫做「不拘小節」,我以為這就是愛情的偉大之處。愛,果然充滿了神奇的力量。

私房Tip:愛他時,缺點變成優點;不愛他時,優點卻成了缺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